0213 似有犹豫(1/1)
作者:忘机奶奶
    看陶梦兰神色不对,萧立自知猜得**不离十,遂不待其言明那人具体作何份便继续提问。

    如此反复,费了好一番功夫。

    从她的口中,萧立得知,沈以轩当时确实已经横躺于,沉沉睡着,口鼻间鼾声大作,“如雷贯耳”。

    旁几个壮汉笔直立。

    房中之人,统共六个,却是两女四男。

    而她所熟悉的那人,便是本该已经驮着其女离了翠玲楼去寻大夫的邱鱼。

    “若非茗丫头突然腹疼,且闹得楼中多人知晓,此事也不至于如此繁琐。

    那位夫人为防万一,才……”

    闻她所言,萧立不由得点头表示了然。

    如此一来,他心中的那些疑问,总算得了合理的解释。

    难怪先前冲回翠玲楼之际,邱鱼同邱茗也在赵氏旁。

    “那姑娘你进去之后,那位夫人可曾说过甚么?”

    萧立是指赵氏如此对待沈以轩的原因,希望能从只言片语中获得些零碎有用的信息。

    陶梦兰不明白萧立话中所指,却点头应道:“自然说了,要求我同邱鱼必要好好说话,若改有人问起,不可多言其他,绝对不能同任何人谈及曾见过她一事。

    否则,我们各自或者周边的人,都绝对不得好死。

    她还说,害一人是害,伤十人是伤,杀百人也是杀,质无差,若我们不信,则大可一试……”

    听得此话,萧立不自觉紧了紧拳头。

    陶梦兰仍在后怕似的,双目开始无神涣散,声音也逐渐轻颤。

    但她后面所说,几尽倾诉,并无太多实意。

    直到萧立再次询问,可还有别处异常之时,她才转移话锋,说明,自赵氏一行走后,她按其吩咐,脱了衣服往上躺着。

    但不多时候,除了沈以轩的如雷鼾声,几无他响之际,耳旁那道声音却突然转为呻吟咳嗽、继而起下之音。

    “他起作甚?”

    “听他清着嗓子,咳得十分痛苦,往屋中的圆桌去的。”

    “可是喉咙干渴,去喝了桌上的茶?”

    陶梦兰双目微怔,又一瞬恢复:“或许如此,梦兰不甚清楚。

    房内虽有燃灯,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但沈大老爷背向着我,看不见他作何神,只能依靠声音大致猜测辨别。

    到得桌边,似有犹豫,就在那处站着,隔了一会儿,他才抱着甚么东西仰头饮下。

    再回来时,面色沉重,愁眉不展……”

    “姑娘你是说,沈大老爷虽然口渴,然看到桌上的茶,却并未直接饮用?”

    陶梦兰口中“似有犹豫”几字,自然是她个人的臆断,不可尽信,但沈以轩“隔了一会儿”才喝茶,这却是她亲眼所见,是事实。

    那么,沈以轩停站在桌边之时,究竟想了些甚么,又或者说,是否做过甚么?

    萧立突然生出来一抹别的想法。

    莫不是,沈以轩其实有注意到一些事?比如那茶不能喝,甚至,知道是某人特意为他备的?

    然而“犹豫”之后,他仍是喝了……

    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