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自有道理(1/1)
作者:忘机奶奶
    见萧立愁容满面,进退两难的模样,宋凛低声问道:“何事犯难?”

    听得宋凛熟悉的声音传来,萧立不喜上眉梢。

    “三爷,无机,又有一事……相求。”

    短短数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求宋凛帮忙做事,他自己都觉不好开口,但宋凛面色依旧,不辨绪。

    萧立忐忑不安地把他望着,未敢就说。

    宋凛不动声色,平静瞥了瞥地上已被扒得只剩亵裤的沈以轩,眼中闪过一抹了然。

    也不等萧立开口,他即蹲上前,背对萧立说出几字——“转过去”。

    萧立心中一暖,感激应“是”。

    “查何状?”

    边说着,宋凛已经解开沈以轩上的亵裤,只等萧立讲明便可动手检查。

    但萧立吞吞吐吐,哪怕只说,也觉难以启齿。

    终于,十几息的功夫之后,他才从牙缝里挤出几字。

    宋凛点头会意,并不多言。

    在萧立还在尝试做些别的说明以让他更加明白透彻的时候,宋凛已经逐一开始细看。

    一时间,这堂中只剩了他两个的呼吸之声,静得出奇。

    萧立看不见宋凛手上的动作,难免有些忐忑不安,他甚至惊叹起了自己的胆大包天,竟然拜托皇子做这等“腌臜破事”,为下属,却比主子还悠哉清闲,实在说不过去。

    他越想越惶恐,手心开始冒出冷汗。

    又等了十来息:“三爷,您可看好了?”

    若萧立所想无误,这沈以轩常年纵声色,不洁自好,如果他真有轻生之念,那么除开他自己心中郁积的一些苦楚,其他可能,便是来自体肤的恶疾,比如,花柳之病……

    宋凛并未回话,当萧立听见动静回,只见他已经检查完毕,并为沈以轩重新穿好衣裳起来了。

    对于结果,宋凛只字未提,只同萧立点了点头。

    萧立会意,随即陷入沉思。

    他重又梳理了一遍所有线索,确认再无错漏之后,方开口同宋凛问道:“三爷,昨夜探查的结果,现在可能告知无机?”

    他的神严肃,目光坚定。

    宋凛本伸手入怀拿出账本与他,抬起的胳膊却突然僵停于空,然后看着自己方才摸过沈以轩的两手愣了一瞬,终归还是放了下去。

    往后一背,冷着声音让他自己拿出册子来看。

    起初萧立不明其意,微怔着双眼将他望着,但看他两臂皆背于后,面色不太自然的模样,很快又反应过来,他是在嫌自己手上肮脏……

    萧立不由觉得好笑,但他怎好嘲笑皇子。

    况且宋凛这般,也是因为帮他才如此,他自然不能多加非难指责,只好强行忍耐,以免嘴角上扬。

    故作严肃地靠近宋凛,抬手之际,却忽感局促。

    “三爷,这账本,真有秘密?”

    拿出之后,萧立却只粗略一翻,并未着急细看。

    因为比起沈以男所藏秘密,他现在更好奇赵氏与沈以轩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赵氏究竟为何非杀沈以轩不可……

    宋凛自然知道萧立心中所想,但他让他看账本,自然也有他如此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