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 有人来衙(1/1)
作者:忘机奶奶
    沈以男直接问过赵氏,是否认得几位老爷,但她却只说“不过听闻大名的程度罢了”,其余之话,一概不讲,且目光时有闪避……

    沈以男越想越觉有鬼,遂主动拿了账本去寻宋凛,请他帮忙找出与其夫人赵氏,存有异情之人究竟是谁。

    “此账吾已看过,几与先前所誊记录无甚差别。”

    宋凛直视着萧立,当他停下手上翻阅的动作之时,便开口说道。

    萧立心中怀疑,嘴角扬起一抹冷笑。

    “那沈四老爷,为何先前不肯将其交给我们?而今如此主动,难保不会有诈。”

    宋凛点头认同,伸手将册子翻到最后一页,指着其上记的有关几位老爷的信息,冷静说道:“加产的炮仗,尽皆与了祝天华、龚十仁、郑文尚、钱有道、酋浮生几人……”

    “酋浮生?”头回听这名字,萧立随口问了一句。

    “嗯。”宋凛也是随口一答。

    “怎的就提了几笔?且他们各自求下多少也未说明,更无盈亏记录!如果只这点区别,那沈四老爷又何必……”

    萧立正奇怪怎会如此之际,忽地发现,这账本有被人撕扯过的痕迹,参差不齐,正好是前面几页。

    宋凛觉察出萧立的视线,却不动声色。

    他两个互望了一眼,萧立第一反应是沈以男果真隐藏了另一些重要信息。

    但转念一想,若他当真想要隐瞒,又何必多此一举,还特地恳求宋凛看了这账簿之后,帮忙查明赵氏的奸夫是谁?

    若无隐瞒,即是说,沈以男其实以为,这里面的信息足够他们做出判断?

    然而内容却残缺不全,是否意味着,暗中捣鬼的另有其人?

    那么动手的,是担心私情败露不得不铤而走险的赵氏,还是同萧立他们一样,一直在打这账本主意的沈以哲?

    沈以哲处于暗处,萧立不知其目的何在,不好随意揣测。

    可若当真系赵氏所为,那,要理出头绪,可就并非易事了。

    萧立不由得长叹出声,一手捧着账本,一手扶额于堂内徘徊。

    他心中焦急不安,只想今日赶快将两桩案子解决,若策马疾驰,兴许天黑之前,还能赶回萧山镇去。

    但他越想快些离开,脑中思绪便越发趋近空白,最后连已有的推论,都逐渐模糊不清。

    无奈之下,他只好暂时放空,不再思考任何事情,将账本收放到怀里,然后盘腿坐于堂口的门槛之上,闭目养神。

    宋凛也走了出来,却是无声地立于其侧,极目远望。

    又一盏茶的功夫之后,萧立当真迷迷糊糊起来。

    昨夜他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神思未能放松片刻,而眼下无事,正好打盹小憩。

    早先从楼知府卧房出来之前,他假借三皇子的名义,吩咐知府,今日升堂之事,照例即可,无需特地提前。

    而眼下到辰时三刻,尚有一个多时辰要等,刚好够他养足精神。

    见其旁若无人果真睡着,宋凛也不生气,又站了一会儿才背手走开。

    不知过了多久,萧立还睡着,已经扫净衙门各处灰尘、正围坐在衙门门口的台阶上闲聊的王二仇七几个,忽地止了声端正站了起来。

    有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