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9 悉知之人(1/1)
作者:忘机奶奶
    “与楼知府结仇之人,岂止一家。

    若老夫我果真设计害他,又岂会让他隔三差五去我盛天楼吃酒玩乐!

    楼知府本人尚未多言老夫一字不是,你一无知小儿,怎敢张口胡言。

    而且,就老夫所知,那城北破庙之中,真正被开颅取髓之人,有且仅有四人,那赵家小姐,不过被当时骇人的场面给吓丢的小命罢了……”

    酋取不识萧立,所以在他面前,他并不以小人自称,却是一副高高在上,藐视一切的老者态度。

    虽然被他藐视之人,方才漂亮地解决了楼知府一事,但,那又如何。

    他富甲一方,甚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还能被一毛头小儿唬住不成。

    萧立早就料到他会有反驳,但他能开口说话,也是一大进步。

    总好过先前吕敢审案之时,不言不语之态。

    有道是“言多必失”,他言语之中对萧立越是不屑,证明他心中所受触动越大,即是说,萧立所言即事实的几率越大。

    当然,即便酋取仍旧不发一语,他也能将其绳之以法。

    “至于沈以轩,老夫我与他从无交集,你怎好将他暴毙青楼之罪,也怪在我的头上,未免太过牵强附会!”

    酋取“据理力争”,态度强硬,与其兄酋引的唯唯诺诺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吕敢不感叹,他的眼光果真不错,从一开始,他就觉得此人定然不凡,别的人都冷汗津津、惊恐害怕、伏地不起之时,只有他,即便跪着,也昂首,丝毫不显怯懦。

    所以他对此人好感颇多,直觉告诉他,这人并非恶人。

    又听其所答之言,句句在理,他更是觉得,萧立一股脑儿将所有罪名全都扣在他的头上太过草率。

    但他又不敢完全相信酋取,萧立并非“无知小儿”一事,他已经亲眼见证,所以对于各执一词的他们两人,他保持中立,不好妄加评判。

    正当他噤声不语时,萧立忽的转了过来,直面他道:“钦差大人,草民所言是否属实,去酋氏酿酒工坊一探便知。

    虽然,破庙中的几人,并非直接丧命于酋老爷之手。

    但为防止城中百姓再靠近破庙发现香料之谜,而唆使因事出突然,撞见他亲藏**炮仗于破庙之中的于氏公子,并出手将其谋害后向他寻求帮助的沈二老爷,再寻的几名无亲无故、不明份之人,如法炮制一一开颅杀死的,却是他本人!

    而他工坊里所制酒水亦混有**香料一事,更乃不争之实,又有卖价高昂、五十两才只一瓶的拇指琼浆。

    那拇指琼浆的酿造方法,虽是绝密,但仍有悉知之人。”

    萧立口中“悉知”之人,便是酋取的“侄”子酋化。

    虽然酋化自今晨来这府衙被他“哄骗”着写下所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之后,便消失无影了,但他所写纸书,尚在宋凛怀中。

    若酋取仍想狡辩,便让钦差派了人四处搜寻,将酋化找来对证即可。

    另外,知晓此事的,定然不只酋化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