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 双生姐妹(1/1)
作者:忘机奶奶
    酋取望向因忆起往事而老泪纵横的自家兄长,张张口,本欲让他不必再为他求辩,却除一句“大哥”,别无可言。

    萧立将他二人这副状态望在眼中,心有动容。

    他们这般兄弟情深,他又怎好将事实真相残忍揭露。

    之所以知道这一切都是酋取所为,当真要多谢酋化为他所书密事。

    不然,只根据宋凛交给他的那本残缺不全、沈以男因为怀疑自家夫人背地里与别的男人有所往来而拜托他们帮忙查明真相的账本,他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弄明所有事件之间的联系。

    原本以为只要看了沈以男的账本,便可知晓破庙连续杀人案的真凶是谁,也可知晓,赵氏残害沈以轩究竟有何目的。

    但他的想法果然还是太过天真。

    若沈以男那账本最后的几页内容不是被他本人撕扯下来藏了,即是说,那之中根本无有任何秘密,他先前不愿将其交与他们详看,当是觉得,商家机要,自不能随意与外人相道。

    但,若是他撕的,将与先前临摹的记录几乎无二的账簿再拿与他们看,又有何意义。

    沈以男自然不会干出那等蠢事。

    但他却觉得,账本之中必定含有赵氏奸夫的信息,这说明,那被撕下来的几页内容,定然至关重要。

    然现在,那几页纸根本不见踪影,萧立自然也就无法探查其中的秘密。

    好在,酋化的到来,解决了他全部的疑惑。

    城北破庙数人被害之事也好,迷魂香料之事也好,他都知情。

    甚至,连赵氏的奸夫是谁,他也有说明。

    当然,他的原话并未直接指名。

    只不过说明沈以轩被害一事时,顺带提及了,曾见其叔父与一妇人多次暗中相会。

    便就昨日,也还见到那妇人去盛天楼寻了他叔父密话。

    而那妇人,正是昨日楼知府借故将养身体下堂之后,他与李马在堂口所见、那被李马戏称“倍感亲切”之人的母亲——沈以男四老爷的夫人赵氏。

    酋化自然识得常与自家叔父有生意往来的沈四老爷。

    至于那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赵氏,他虽然不曾在公共场合见过,但他府中,有一幅因生他难产而亡的自家娘亲的画像。

    酋引曾同他讲过“你娘在世之时,时常念叨,幼时家贫,孪生的姐姐被爹娘卖了人。

    一晃十几年,竟一次也不得见。

    你好好看了你娘的模样,待科举考了,若要为官,便求皇上将你派往故乡任职,时常派人寻觅。

    若能寻得,便领着她去你娘坟上祭拜,也算了了她生平之愿……”

    所以当他见到那与酋取私会的妇人,他便断定,她就是自家生母失散多年的孪生姐姐。

    于是在二人分别之后,便尾随着跟了过去。

    如此方才知晓她已有家室,还是沈府之人。

    至于如何知道她系沈以男四老爷夫人之事,则要从昨日,青天白日的时候,再见她与自家叔父大胆于盛天楼相见一故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