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3 天违人愿(1/1)
作者:忘机奶奶
    翠云……

    浮生……

    萧立反复念着这几字,尤其“浮生”,他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

    努力回想一阵,才意识到,今晨查看账本时,宋凛同他说话时提过含此二字的人名。

    当时他还随口问过,宋凛也是应了。

    于是萧立不无激动地询问金川道:

    “金兄,你府上四老爷的夫人,本名可叫赵翠云?”

    金川被他突如其来的一问给弄得摸不着头脑,脸上茫然之色尽显,但看他神认真,满眼期待,虽有支吾犹豫,却还是应了声回答:“应该……应该是的……”

    萧立疑惑反问,“为何应该?而非确是?”

    金川挠头,羞赧笑答说,他一介赶马的车夫,自然无有得知府中老爷夫人本名为何的机会,不过替大夫人丁氏、二夫人阮氏赶马去寻别府的夫人麻将玩耍之时,总会听得她们背后议论一名唤赵翠云之人。

    起初,他还不知总会愤愤而言的两位夫人口中所提之人是谁,可久而久之,她们说得多了,他听得多了,也就有了猜测。

    但也只是猜测,他自不可能同人闲嘴去问。

    听得金川的回答,哪怕模棱两可,萧立也已经中有数,他赶紧谢过金川,又拜托他,待手上的事忙完了,去一趟衙门。

    金川有些木讷,不明白让他去衙门作甚,他今虽不用替府上的老爷夫人赶马出去,但今儿个初八,家里的老母亲明要过七十大寿,同沈四老爷告了两天假,得回去帮着张罗。

    但看萧立一行人说完话也不等他回答就匆匆走了,他也没当回事,继续往偏院里几个马夫一同住的小房里去了。

    从金川那处得知了金簪的秘密之后,萧立几个又在城中搜问了许久,仍不见赵氏的踪影,因怕她已是潜逃出了城去,遂速速回了衙门请令封城盘查。

    可连着几个时辰,直到萧远同吕敢他们从京奔到衙门,也未接到任何消息。

    如此,他方确信,赵氏果是逃了。

    只不过,她究竟何时因何缘故又逃向了何处,萧立一时未有头绪。

    ——————

    因看着酋引酋取两兄弟手足深,肺腑感人,萧立不由得有些犹豫。

    他忽地想到,有些事,或许不挑明来说,直接烂于腹中,对相关者而言,才最轻松好过。

    尤其,他若不管不顾张口说完了事,那无错无漏,无辜清白的沈以男又该何以堪?

    几十年相伴如一的夫人,对他不忠不诚已是不小的打击,又疼惜宠了将近二十载,哪怕气急也不舍得打一下的女儿,竟也是她与旁人所生……

    连他自己都舍不得多说一句不是的大哥沈以轩,也被她与夫合谋害了。

    而其二哥沈以哲,他不计回报,诚心待他,供他吃穿用度,还为他养着夫人孩子,到头来,只几句话,便被那夫唆使,杀人夺命,不知悔改不说,还一心想要整垮他……

    萧立本是觉得,沈以男如此可怜不幸,至少要给他留些幻想才好。

    但……天不遂人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