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 广开财路(1/1)
作者:忘机奶奶
    万氏只言片语都不曾留下,甚至未看过孩子一眼便就狠心去了。

    酋引当时正于府中会客,万氏产子,他无暇去门边守护,还是酋取率先发现的万氏已死。

    及至看到万氏鲜血满身眉心紧蹙却嘴角噙笑的模样,酋取这才明白,他以为的“雪中送炭”,对万氏而言,其实极尽侮辱,她恐怕早有“去”意,不过不忍一尸两命,故而苟活罢了。

    直到今日,方才得以解脱……

    如此想着,酋取不由得愧疚难当。

    但事已至此,他只好继续隐瞒酋引,否则只怕他这兄长承受不住双重打击,会万念俱灰生无可恋。

    为了赎罪弥补酋引,又其子酋化实乃自己与万氏所生,所以连着万氏的份儿一起,对酋引“父子”掏心掏肺,百般重视。

    而万氏生前总欲同其胞姐团聚之愿,在她下葬数月之后仍对她念念不忘的酋取便开始着手去寻。

    没曾想,一番苦找下来,发现竟是他爹娘先前几欲让他上门去为酋引提亲的赵家小姐。

    他因不忍万氏沦为妾室,一次也不曾去。

    然时隔一年多下来,终于寻到赵氏之时,原本还待字闺中的她已经嫁与了沈以男为妻。

    酋取借生意之故,便时常去沈府拜访。

    找着机会即同赵氏避重就轻地说明了情况,也偷领了赵氏去万氏坟前烧纸祭拜。

    按理说,他们之间的交集,应当到此为止才对,但赵氏与万氏因是孪生姐妹,长得极为相像。且这赵氏,虽是被爹娘卖去了人家,听来可怜悲戚,但买她的赵万福夫妇,家中富裕,膝下四子无女,一直渴求一个闺女的他俩,对越长越标志的赵氏百般宠爱,有求必应。

    所以她也算因祸得福,几乎从未吃过生活之苦,故而身上多了一份万氏永远也及不上的大气端方、雍容华贵之感。

    酋取从不缺银两,也见过不少富家小姐,却仍被赵氏吸引。

    所以即便已经无事,仍旧时常邀着其他几个老爷去沈府拜访。

    一来二去,赵氏也对酋取生出情愫,二人由此开始的长达十多年岁的秘密往来。

    及至酋化成人,都不曾断绝关系。

    不仅不断,二人之间反倒更加地情深意笃,赵氏给了酋取万氏不曾给过的温情蜜意、服帖顺遂。

    但赵氏又不单纯只是对他一味地迎合讨好,她虽然并非赵万福夫妇的亲生闺女,但骨子里透着一股“大家闺秀”的傲娇之气,如猫似虎,如冰似火,让他欲罢不能。

    他甚至命专人打造出一支刻了二人名姓的金簪相赠,还特地为其建下一处宅院,满种下她喜爱的茉莉,哪怕不在花期,也能四季飘香。

    及至二人私情被沈以男大哥沈以轩撞破,并沈以轩对赵氏大行威胁之举,他们二人才决定除掉沈以轩。

    这其实不在酋取意料之中。

    原本楼不易设计陷害酋引,以酋引的名义压榨鱼肉百姓商户,征缴重税。

    每月都需缴银千两为税的酋取自然地开始另辟蹊径,广开财路,也有在借机回“礼”楼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