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2 杂事已清(1/1)
作者:忘机奶奶
    吕敢小口啜着凉茶,目光在“一唱一和”的主仆二人之间游走。

    他忽然觉得,这场商谈,似乎与他无关,不过因为他明面上是受皇命而来的钦差,所以才有同座于此的必要。

    想明白这点,吕敢便不再听他两个讲话,忧心起了自己接下来的三日当如何度过。

    待两人商议有了结果,直接命师爷写了贴出来就好,根本无需他来操心费神,他倒也乐得轻松自在。

    果不其然,小半个时辰以后,吕敢正想着今夜是否该让师爷领他四处快活、去何处快活之际,即听、见宋凛忽地站起身来。

    想来二人已经议定。

    也不待吕敢主动询问,宋凛声音一沉,便冷着脸开了口同他吩咐。

    将所有事情一一交代清楚以后,也不等吕敢表明态度,就领着萧立匆匆走了。

    不过转瞬之间,房内就只剩下吕敢和李岚鬼两个,皆是一脸茫然。

    ——————

    当二人出来,府衙内看客尽散,只几个衙差懒懒散散地在收拾整理。

    门口已不见沈玉踪影。

    萧立随口问了一句:“也不知萧远可有成功入得沈府取回三爷您的佩剑,想来他们府上,现在恐怕已经乱做一团了吧!”

    宋凛无话,只顾前行。

    萧立却未就此闭嘴,他小跑着跟了上去。

    离开府衙,走在街上,两旁喧嚷吆喝之声不绝于耳。

    此时夕阳虽落,却未散余晖,路人行色匆匆,摩肩接踵,又有摊贩围在一起闲话议论,看来也是热闹非凡。

    若他两个不知详情,定会以为,这城中景象,其实一片鼎盛祥和。

    百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皆安居乐业,自在悠闲,对万事万物都津津乐道。

    扫一眼四围,宋凛忽地停下脚步,陷入深思。

    见他面上情绪难辨,萧立不好出声打扰,只安静老实地立在一旁,巴巴地把他望着。

    十几息功夫之后,宋凛回神,却从怀中拿出一物,递在萧立跟前。

    萧立狐疑接过,然只微瞟一眼,便轻呼出声:“这东西果然在您身上!”

    他心有不满地瘪了瘪嘴,从怀中掏出账本,将其拼在原处。

    随后一并收放入怀,并无细看的打算。

    倒并非他觉得此帐看与不看都已无关紧要,相反,正因觉得其中必有蹊跷,才不能当街翻阅。

    萧立此举引得宋凛侧目微怔,又“果然”一词表明,他其实已有察觉,不过佯作不知罢了。

    收好账本之后,萧立若无其事地同宋凛禀明,“今日无机与萧远尚有要事,需要离城一趟,还望三爷恩准。”

    “汝何故知晓?”

    二人几乎同时出口。

    听得萧立说要离城,宋凛也不待他回话,紧接着又问:“何故?”

    萧立却未就答,苦涩一笑,便拱了手行礼告辞欲走。

    见他不愿相告,宋凛也不勉强,只以“吾等来此城已有些时日,杂事已清,方有眉目,正好寻人”为由拒绝了萧立的请求。

    “三爷,无机真有要事,明日便回,绝不耽搁!您便同意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