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5 连连逼问(1/1)
作者:忘机奶奶
    心中有了猜测,萧远不再迟疑,迅速趴上小房房顶,掀开其中一片瓦往里探寻。

    不出所料,赵氏领他们二人去见的,果是酋化。

    只不过自今晨一别之后,这酋化不知怎的,突然发了病。

    浑身瘙痒难耐不说,还肤色鲜红,且各处都布有大小形态不一的水肿性红色斑块……

    “估摸着,是受的刺激太多引出的风疹块。”萧远似回忆起了一些事情,话说得有些心不在焉。

    萧立双臂环胸,等着他的下文,他曾见萧远也患过此病,所以觉得不足为奇。

    “听赵氏同沈家小姐说,今晨酋少爷自府衙同我们二人辞别之后,并未回去酋府,而是改道去了沈府,寻得赵氏详谈。

    因知其叔父之罪不日将会被我们揭露、抓捕甚至斩首,他左思右想,又觉于心不忍。

    然他曾劝过酋取莫再做恶却收效甚微,而今更是将其“出卖”……

    无颜面对之下,他只好将希望寄托在赵氏身上。

    赵氏毕竟同酋取私下往来了十多年不曾断绝关系,足以证明她在酋取心中的位置,其实举足轻重。”

    萧远说到此处,长呼了一气。

    他的眼睛一直定定地望着萧立。

    他不是不能明白酋取心中执念一人之感,相反,正因为太过清楚,所以才觉胸中闷痛。

    酋取与万氏甚至赵氏之间的情爱,自然有违人伦道义,为世人所不齿,可他自己呢……

    他心中所爱,他又当情何以堪……

    不求轰轰烈烈,不求海枯石烂,地裂山崩,单是静静相伴,也是一种奢望。

    他不知今日自己到底何处出了问题,从今晨看到萧立同宋凛待在一处起,他的胸口就一直隐隐做痛。

    即便他拼尽全力地装作毫不在意,可……

    “你为何不信我……你的心中可以没有我,但我到死,总还是你二哥,你怎能不信我……

    三丫头,你……”

    萧远苦涩一笑,转身背对萧立,又顿了几息才继续讲话。

    然他的声音终归还是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所以……所以酋少爷,意欲寻到赵氏,让她……代……自己去说服酋取,放下一切,尽快逃了出城。

    顺便……去祭奠一下自己的生母万氏。”

    听萧远断续言语,声音哽咽,望着他抬手捂住自己双眼、沉默静立的模样,萧立的眼中,不自觉也染了一抹氤氲。

    他,果然,还是伤了他……

    “二哥。”

    萧立流泪扬笑唤萧远。

    萧远听若未闻。

    这句“二哥”,唤得他心慌意乱。

    不知怎的,他隐约预感,若他应声,便会听到让他悔恨终生之事。

    所以他觉得,只要自己故作没有听见的模样,只要自己,不再期盼奢望,他与萧立之间,就能永远不再出现变故……

    永远……

    如此便好。

    “但赵氏见酋少爷忽然去寻她,”萧远为掩饰慌乱,匆匆转移话题:

    “以为他已经知道全部真相,又见他面色沉重哀伤,以为是酋取出了意外,便激动万分地抓着酋少爷的手,连连逼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