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 悉听尊便(1/1)
作者:忘机奶奶
    因其伤口四围并无石渣泥痕,宋凛不禁皱眉猜测,萧立其实被破军矛所伤。

    然他同萧远发现他的时候,并未见到破军矛的踪迹,所以无法确认。

    晃神半瞬,宋凛终于将已经溶碎的止血草一点点敷在萧立伤口之外。

    他的动作小心翼翼,轻柔缓慢,却仍旧折磨得萧立险些喘不上气。

    萧立腰腹紧绷直挺,双目死闭,额间冒出颗颗密汗,口中的树枝险被咬断。

    于他而言,摘胆剜心怕也不过如此!

    无奈伤痕细长,剧痛之感不断持续,摧残得他几近昏厥。

    上药之后,宋凛撕下自己领衣下摆的一围,为其做了包扎。

    而胸口一处,乃为撞擦之伤,虽有破皮渗血,却不严重。

    宋凛抬眼扫过,拿药的手微微一顿。

    他已经极力镇定,可……

    包扎完处理完萧立身上所有的伤口,连额角的伤,也用布条包着草药围了一圈系住,宋凛的领衣下摆已经被撕得所剩无几。

    他将萧立的衣物重新穿好,仍旧不发一语,起身坐到了火堆的另一侧。

    火势逐渐减弱,他不辨情绪地往里再添了几多柴火。

    两人各有所思,谁也没率先开口打破僵沉的气氛。

    烤鱼的香味愈渐浓郁,萧远迟迟未归。

    感受到穿火而过投在自己身上、若有似无的源自宋凛的目光,萧立脸颊逐渐发烫。

    他未敢回头去看,既羞且耻,恨不能立刻找了地缝钻进去。

    正百般纠结,是否要开口同宋凛道歉认错之时,他猛地意识到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账本不见了。

    若他所想无误,宋凛之所以会将那账本中的几页内容撕藏在自己身上,必是因为其上所记之事事关重大,以至于他来不及过多思考,便将其撕了下来藏好。

    而萧立之所以有此推论,有两点依据。

    第一,被撕过后的账本之上,萧立翻看确认过,并无任何“酋浮生”一类的字样,提到那几位老爷的时候,都只以姓简代而写。

    但宋凛却能一字不差准确无误地说出几人的名姓。

    甚至提及酋取,用的是“酋浮生”这个几乎无人知晓的陌生名号。

    他除了能从沈以男那处听得详情,唯一还可明悉始末的途径便是账本。

    可若撕扯内容的不是他,而是沈以男本人,那沈以男自然也无将几人名姓具体相告的必要。

    即便为了便于宋凛尽快弄明赵氏的奸夫系谁而不得不一一说清,对于酋取的描述,也当是众所熟知的他本来的名姓。

    所以,萧立能够确认,那几张纸必定为宋凛所藏。

    其二,宋凛若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有意而为,那他案件结束后,绝对不会再将其交还与萧立,让他详看。

    他本想着待手中之事尽数解决之后再细作研究,然而现在,账本却已遗失……

    自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萧立心中又添一抹愧怍。

    一阵纠结过后,他终归还是决定将情况如实同宋凛说明,要骂要罚,悉听尊便。

    但他刚唤了“三爷”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