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5 搅扰清梦(1/1)
作者:忘机奶奶
    秦化夏欢虽不同他们多说闲话,哪怕出入馆中,也不过寒暄问候两声,并无许多交。

    然萧府是镇上的大宅,因与右相国张国远沾些关系,又府中各人稍有病痛之时,都或请他入府或入馆寻他诊治,所以常有往来。

    萧炎枭年轻之时,更是对秦化一家诸多照顾。

    秦化感念其恩德,虽不常将好话挂在嘴边,但他所做之事,都在尽量还。

    骆冰于他馆中修养救治,他不仅分文未取,还把顶好的药材拿出来与她敷用,毫不吝啬。

    对萧立几个,也以长辈的份多方照顾。

    所以,他们对萧家众人,都不陌生。

    尤其,萧立又非相貌平平,过眼即忘之辈……

    听他如此说,萧远并未立刻回应,继续撕咬烤鱼,闭嘴嚼巴两下,伸手拈出几根细刺扔了。

    “无需费事,你现在这般浓眉剑目、不施粉黛的男子样貌,只怕自己承认,你是那萧三小姐,他们也不肯就信的。

    到时便说,是我帮中师弟,因与我关系甚笃,不忍我独自回乡祭拜亡父,所以相随即可。”

    “嗯,也好。”萧立会意点头,不再多言。

    再又一盏茶的功夫之后,三人两马终于启程。

    宋凛独自御马在前,萧远驮着萧立在后。

    因怕萧立上乏力,受不住颠簸从马背上摔下,萧远撕了衣物做绳将他绑在自己背上。

    而他的佩剑与萧立的破军矛,都交由宋凛相持。

    他们尚处在芜云城边缘,要回镇萧山,尚需一两个时辰。

    好在过了云湍河后,通往萧山镇的道路虽然窄小不平,蜿蜒曲折,却不影响他们飞速驾马,且无旁支小路干扰做判,行来也快。

    但毕竟渡河耗费了太多时间,又萧立受伤休整耽搁了好一阵,当三人到得镇口,已将近丑时。

    萧立伏靠在萧远背上,因连疲累,又不堪疼痛,险些晕厥过去。

    时隔数月回来,小镇样貌依旧,全无改变。

    可不知为何,萧远萧立看在眼里,总觉凄凉。

    尤其,当他们立马于萧条大街,放眼前望之时,不见半点灯光火气,亦无任何行人影,万籁俱寂,又有风料峭,更显冷清孤寂。

    仿若一座荒了数百年的空城,其内只有鬼魅横行。

    几人继续骑马内进,却不再扬鞭飞驰,得得之声小而轻缓,不至于吵醒镇中百姓。

    三月初八已过,他们再急无用,仍旧入镇,也非为祭拜,不过既然已经回来,能否行“祭拜”一事已属次要,趁机问明家中众人的消息,是死或生,至少心中有数,也可免得将来伤感遗憾。

    不多时候,三人到得德仁医馆门前。

    萧远解开上绑紧萧立的绳索,在宋凛的帮忙搀扶之下,二人顺利下马叩响了门扉。

    十几息过后,馆内才有光透出。

    开门的仍旧是小童祁山。

    他揉着惺忪睡眼,打着哈欠探出头来。

    一炷香之前,待秦化新制药草研磨结束他方躺睡下,白里随着山中寻药,奔走忙碌不停,正疲累不堪,浑乏力得紧,所以此刻被人搅扰清梦,心中甚觉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