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陌生人名(1/1)
作者:忘机奶奶
    听了巴雊不清不楚的描述,不等陈柳氏开口质问,便听得已经有过一定了解的陈姝自语似的发了话问“那更夫可有说,推我兄长入水的究竟是何人?”

    陈柳氏神色迫切,也直勾勾盯着他,让他赶快说清楚。

    一旁赵拓仍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甚至有些走神。

    他丝毫也不关心这陈家的长子如何生如何死的,虽然陈笙现在名义上是他的舅兄,但他心中,从没承认过与这一家人的亲戚关系。

    尤其,他心中颇有好感的萧家小姐,是因为嫁入了他们陈家才放火自焚的。

    若不是因为他们,或者说,当初娶那萧家小姐的是他赵拓,恐怕现在也不会有这几多的糟心之事。

    想到萧家小姐,他的眼前再次浮现了那日德仁医馆门前两次见她,又宫中太液池旁再会的情景。

    虽然那时萧沥沥对他总也带着疏离,现又已去世了数月,但他每次看到听到陈姝的身影声音便会想起她来。

    甚至,自知道萧沥沥已经亡故之后,那句已成语癖的“好姑娘”便再也不曾出口。

    赵拓自己也不明了其中的原因。

    照理说他与那萧家小姐,总共见了才不过四回,应当不至于这般牵心挂肚才对,但他实在无法控制。

    尤其,不久前,在梁山祭拜了陈笙下山之时,途中遇到的那人,更是让他对萧家小姐的思念疯狂滋生。

    那人——四平皇帝的三子宋凛,他的救命恩人,他怎么可能不认得。

    那日冰嬉,三皇子为他不受散秩大臣蒋则昆之子蒋夫润的攻击,以身犯险,甚至赔上自己一只眼睛之事,他至今都还历历在目。

    除此之外,他仍旧在意的,便是宋凛受伤之时,曾在行水宫外见过萧家小姐的一幕情景。

    起初他并不明白,萧家小姐和三皇子之间究竟有着何样的联系,但时日越久下来,他又渐渐明了。

    冰嬉开始之前,他曾得到右相国张国远派的人提醒,“三皇子昨夜,偷出了宫去……”

    又听得说那萧家小姐素来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所以猜到,他们两个若要认识,只怕也只有那个原因……

    所以看到宋凛出现,他便不由自主又回想起了故人。

    可他不明白的是,说是出宫修习精进武艺的三皇子,怎会独自出现在萧山镇这样的小地方,还去了梁山,莫不是也有想要祭拜之人?

    这样想着,他便决定,今日得空了之后,要再上一堂梁山,去寻一寻三皇子上山的具体原因。

    至于陈家这老妇人意欲毁坏萧家小姐灵牌一事,他虽然有心阻止,却无可奈何。

    他并不愚傻,若明着出言帮忙说话,少不得会为自己惹上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哪怕只被问一句“你可是认得此人”他都不知该做何回答。

    正发呆愣神之间,赵拓忽地听到了一个他极其陌生的名字。

    不可置信地喊出那个名字的,是他的夫人陈姝。

    陈姝两眼圆睁,怀疑自己听错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