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 岳氏女子(1/1)
作者:忘机奶奶
    “巴管家,你是说,等等,等等,怎会如此!”陈姝实在不敢相信,那推了她家兄长下水的,竟是……

    赵拓对陈姝夸张的反应感到十分厌恶,但他不得不装得若无其事。

    瞟了她们母女一眼,他埋着头沉色说道:“夫人,丈母大人,小婿来这萧山镇还有些朋友要见,就不陪二位闲话了,待得日落,再来与丈母大人请好问安。”

    说完也不等陈柳氏和陈姝反应,便行完一礼出去。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两母女才反应过来。

    虽然方才听到管家巴雊说的,将陈笙推下水的竟是她兄长曾经为她休妻要娶、牵肠挂肚的那名唤岳如歌的女子一事,对她冲击力极大。

    但看到自家相公对自己不仅没有半句安慰劝解,甚至头也不回地出府要去会那根本不存在的友人的背影,她便不由自主地难过伤心起来。

    那份伤心,与失去兄长的悲凉,完全不可相比。

    她与赵拓成亲已经数月。

    他对她可谓礼数周到,关怀备至。

    出门刮风,怕她冷了便让丫鬟赶紧加衣。

    夜里霜重,便让下人多抱来两床被子铺上,并烧上炭火。

    每到用饭的时候,自己动筷之前,必定先为她夹了肉菜。

    她若觉得心中凄苦难过,他便体贴地让她独自静思,全不打扰。

    她与他,虽有夫妻之名,却无夫妻之实。

    她已经竭尽全力在顺着他的所有意愿行事,但两人之间的距离却好像越来越远……

    ……

    ……

    不知详情的陈柳氏却十分疼惜她这女婿。

    相貌英俊不说,声音也洋洋盈耳,对她这丈母更是恭恭敬敬,有礼彬彬,还出身显贵,实在是可遇难求,她家老爷陈根也是万分满意。

    所以对赵拓所说之言,他们从来都不会怀疑半分,甚至,若是他想做的,他们定然全力支持。

    只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那样的机会罢了。

    在他们眼里,自家女儿和这赵家公子当真可谓天生一对,世上无双,再没有比赵拓更适合做他家女婿的人。

    这些想法陈姝全都知道,所以才更加不好开口,害怕让爹娘伤心失望。

    尤其陈笙方娶回家的娘子当夜就死了,他们已经受了不小打击,她若再说自己日子过得凄苦……

    憋回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陈姝吸吸鼻子,待声音恢复正常,才继续问巴雊:

    “那姓岳的女子为何要推我兄长入水,她现在又身在何处?”

    巴雊惶恐地望一眼已经收回视线又切切地把自己盯着的太夫人以及赵家夫人两个,神情为难。

    陈柳氏不悦催促:“让你讲你便讲了来听,磨蹭甚么!”

    巴雊慌张埋首,表示自己实在不甚清楚,毕竟他也只是听那更夫马敏强说了几句大概,并未亲眼目睹,更不知道他家老爷与那女子之间究竟有何纠葛。

    知道那女子姓岳名如歌也是因为马敏强曾经在青楼里听过一些关于她的传闻。

    虽然马敏强未有同她亲密接触的机会,但见还是见过不少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