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 盗马之贼(1/2)
作者:忘机奶奶
    宋凛抱着胳膊思考对策。

    萧立则前行几步,同小厮们抱拳行礼:“几位兄台,沈四老爷不便会客,那可否让我们见见玉小姐?”

    几个小厮面面相觑,沉默一息,为首的那人提高音量反问:“大小姐?!”

    “正是,实不相瞒,我们几人此次前来,是为取回林兄寄放在玉小姐这处的一样东西……”

    “大小姐不在府中,你说的那样东西,我们都没见过!”那人说着说着不耐烦起来,想也不想就说没见过不知道敷衍他们。

    萧立自然不依:“我尚未讲明是何物,兄台怎就知道不曾见过,也罢,若连玉小姐也不愿相见,可否麻烦几位,将金菊姑娘寻来,我们与她说几句话便好。”

    听萧立一让再让,最后只要求见个丫鬟,几名小厮终于不好再拒绝。

    为首的那个冲身边比较瘦小年少的男娃模样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人便或走或跑地入了府去。

    萧立道谢一声,后被萧远扶着坐到了石阶旁等待。

    宋凛并不同他们一道席地而坐,仍旧抱着胳膊立在马旁想事。

    不过几息,那为首的小厮却突然指着宋凛身边的两匹马冲他吼将起来:“好哇!原来盗马的人是你们几个!”

    他目露凶光,面带鄙夷地啐一口唾沫,冲身后的几个小厮摆摆手,示意他们将宋凛团团围住。

    “你们几个胆子倒真是不小,偷马偷到了我们沈四老爷的头上!”

    “看来倒是人模人样,竟还干这等偷鸡摸狗的丑事!”

    “怪不得大小姐昨日要特地吩咐,再不见你们几人!”

    “……”

    “……”

    七八名小厮将人围着,义愤填膺地数落。

    你一言他一语,宋凛被搅得无心思考。

    萧立萧远也被围了起来,却不似宋凛那般被骂得狗血淋头。

    萧立萧远都欲上前解围,但一句“我们有将银票放在一旁”尚未出口,萧立便意识到,昨夜前来“买”马之时,宋凛确实吩咐过让放些银票。

    只不过当时他身无分文,所余的唯一一张一千两早就给了宋凛保管,而且也觉得一千两只买三匹称不上多质优性良的马太不划算,所以打算骑回来之后再“完璧归赵”,可……

    萧立心虚地望了望宋凛,正对上他微微腾升出一抹不悦的眼睛。

    尴尬一笑,让萧远不必再扶着自己,萧立便虚弱着身子拨开挡在面前的几人,走到那为首的越发趾高气昂的小厮面前。

    “这位兄台,我们几个并非盗马之人,否则也不能这般大摇大摆地骑了过来停在你们面前不是。

    昨日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同沈老爷他们打声招呼,是我们考虑不周,应当接受诸位的数落。

    不如这样,这马,还是还给府上,我们另出一百两,当作昨夜借贵府良马一用的酬金,可好?”

    听他如此说,几个小厮还没来得及反应,萧远倒是先跳了起来:“一百两?!我们不过骑了一日……这代价……”

    萧远声音渐渐转小,最后变成嘟哝。

    因回想起晨时萧山镇里的景象,萧远又忍不住咕囔了两句:

0307 盗马之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