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 咫尺天涯(1/2)
作者:忘机奶奶
    听着金菊细若蚊吟的低语,萧立萧远都觉得,这丫头未免太过胆小了些。

    萧立不禁想着,他的平丫头可从不曾如此畏缩怕事。

    “姑娘无需紧张,我们几个你也不是头一天认识,今日再来府上叨扰,除了想从玉小姐这处取回佩剑,其实另有一事相求。”

    听到“佩剑”二字,金菊这才反应过来,慌忙将剑双手递到宋凛跟前,嘴里抱歉的话重复了三遍。

    宋凛瞥一眼空桑,却并未伸手去接。

    他现在身上已经背着破军矛,又腰别萧远的豁口老剑,再来一把空桑,难免不被人认作回取破铜烂铁的乡间老汉……

    萧立看他半天不动作,眼中还闪过一抹不悦,知他定又在纠结一些小事,一时半会儿断不会接,于是大大方方接到了自己手里。

    这是他第一次认真打量并触碰空桑剑。

    剑柄银灰,剑鞘墨兰,刻有卷云腾龙之纹,正面嵌有一块环状乳白的玉石,又其中一颗血红的宝石鲜艳醒目泛光。

    曾听萧远提及,此剑乃为宋凛及冠之时皇帝宋祯所赐,曾是宋祯称帝之后亲阵杀敌时所佩之物。

    虽已久经岁月,但仍旧吹毛可断,削铁如泥。

    跟随宋祯时,名唤“平方”,待其赠随宋凛,便改成了“空桑”。

    萧立一直以为,沈玉和金菊每次带着这剑出门之时都兴抱的,是因为她二人都是弱不禁风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又不会使剑且要顾及形象,所以才抱在怀中。

    然而……

    一个不稳,空桑剑险些落在地上。

    只怕这剑,足有十斤之重。

    萧立完全没做好准备,眼见着就要掉落,还是正面朝下,于是慌忙去接。

    与此同时,宋凛也习惯性地伸了手出去……

    无奈萧立有伤在身,根本无法灵活动作,不仅没能接住空桑剑,自己还因为猛地转身扯到伤口险些跌倒。

    好在有宋凛在侧,空桑无碍,他也被稳稳扶住。

    不过,此刻再与其肌肤相触,萧立已经无法保持淡定。

    他突然有些理解萧远的感受。

    虽然萧远并未同他直接表明心意,但那个吻,比任何言语都要有说服力,他自然无法假装不知。

    为了不让萧远越陷越深,他甚至想过待这无云城里的事情解决了,便同他辞行,独自一人闯荡江湖,也同宋凛说了此事。

    他觉得自己所做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只要他走得远远的,萧远便可以淡忘,不再执拗于他。

    可直至今日,他才明白,选择离开,不过逃避现实罢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相反,萧远可能因此一辈子对他牵心挂肚,难以忘怀,甚至放下手中当做之事,踏万水走千山地去寻他。

    如果那样,他和萧远两个,其实都会成为于天下无用的废材,倒不如咫尺天涯,来得让人绝望。

    更何况,现在……

    收回思绪,萧立不自然地微微拉开与宋凛的距离。

0308 咫尺天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