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可怜可恨(1/2)
作者:忘机奶奶
    一阵沉默之后,宋凛忽地提起尚在萧山镇中发生的那件事,萧立不明其意,脸上闪过一丝羞赧与尴尬。

    如果可以重来,他定不会再那般不管不顾不分场合,至少也要选个更加合适的时机。

    “是……”

    听他支吾而应,宋凛反倒扬起一抹不易察觉之笑:“那汝可知,吾缘何领汝兄弟两人来此城内追寻信物?”

    “啊?额……无……无机……等,三爷您稍等片刻,无机需要理理头绪才能给您回答……”

    话毕萧立立刻转开视线不敢再看宋凛。

    他原本以为,宋凛是要对他的一番心意正式作出回应,不曾想是就势问他旁的问题。

    萧立别开的脸上不自觉泛起一抹红晕,为自己的自作多情且不明情况感到丢脸。

    不过,若说来此找那毛彬遗落物的原因,自然与三月之前,京城内发生的刘盛天员外一家惨遭灭门一事有关。

    就毛彬所说,待事情办成之后,他只要拿着那件信物去寻某人,便可加官晋爵,赏金封地,从此荣华富贵享之不尽用之不竭。

    即是说,让他领着一群流寇前去刘员外府中放火之人,必定权高位重,否则岂敢做出那样的承诺。

    当然也不排除,命他去办事之人根本无心或者无力说到做到,不过在以假话欺骗毛彬一行为其办事。

    但那时,刘员外被灭门一事,明明曾闹得沸沸扬扬,然第二日却被完全压制下去,竟没能传到皇帝耳里……

    如此,则足以证明,那幕后之人,势力不容小觑。

    而有庞大势力之人,不论是谁,也定属于三合天下的其中一派。

    既然宋凛会亲自前往查探,便可排除那人归属于澄王一派的可能。

    除了宋凛,一同案中调查的还有赵拓郭宁宣威他们几人。

    很明显,宋凛与赵拓并不在同一战线之上,却也无法细分他究竟是奉的谁的命令。

    其父赵恒一直保持着中立态度,尚未表明立场。

    换句话说,即便赵恒已与护军校陈根结为儿女亲家,也不能绝对地将他归入程振一派……

    分析良久,萧立实在难以确认,究竟是谁给毛彬一行下的放火之令,又看宋凛已经三杯茶下肚,不好再让他久等,只得摇头惭愧回话:

    “三爷恕罪,无机只知您来寻那信物,是为查清当初派人收买毛彬一行入京放火的真凶是谁,却无法判明那人究竟归属‘致国’和‘程振’中的哪一派。”

    “汝若已知真相,吾等又何需在此浪费时日。

    不必妄自菲薄,汝所答之言,确已出乎吾意,甚好。”

    宋凛难得地弯起眉眼,也给萧立倒了一杯茶,并将小二先前端来的糕点往他面前推了推。

    待看萧立忐忑地拿起一块放在嘴里之后,他才继续开口说明,虽然暂时不能确认究竟是谁派人或者亲自将刘盛天一家灭了门,但不防大胆做些猜想。

    若是程振一派的人,他们灭掉刘员外一家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又是否与这芜云城内购置硝石硫磺一事存有关联?

    刘盛天,不过一个主营丝线生意的富足员外,犯了何样滔天的罪孽,竟不得不被灭门那般严重?

    又是否,他其实并无恶行,只不过因为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机要消息,未免从他以及他家人的口中以任何形式泄漏任何秘密,所以才惨遭毒手?
0313 可怜可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