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7 林嵩吾儿(1/2)
作者:忘机奶奶
    停在萧立房前,萧远抬手敲了两回,都不见人来,只好出声呼唤。

    “进,门没锁。”

    彼时萧立正在专心地写着甚么,所以即便听见了门外响动,也无功夫给予回应,更何况,他整个心思都在手中之事上。

    萧远的呼唤将他思绪拉回,于是赶紧结尾收好纸笔,若无其事起身去迎。

    横竖不过巴掌大小的房间,一进去里边,走不上五步便可到得窗边的桌前,右侧横一架挂了蚊帐的木床,左侧墙角一圆木屉柜,其上供一尊财神老爷,这便是全部摆设。

    连脑袋都不用转动便一眼望到了头,窄小得李硕李马只觉浑身难受。

    他们何时在这样的小地方待过,家里丫鬟的偏房都比这大了两倍不止……

    两兄弟苦笑地互望一眼,先同萧立寒暄问候一番,紧接着便提议:“两位窟兄,不若随我兄弟二人一起去盛天楼用饭?”

    说话的,是李马,他素来会友,都会在盛天楼里。

    那边不仅地广景美,端坐楼台便可一眼望尽城中各处,又各样的佳肴美味享之不竭,还可听曲观戏,可谓城中之最。

    但当他说完,两兄弟便忽地意识到一个问题。

    李硕四下一番搜寻,确认没有见到宋凛的身影之后,才略带试探地问萧立:“窟兄,怎的还不见林公子?”

    萧远亦有此问,于是三人的目光齐刷刷都落在萧立身上。

    不慌不忙地请他几个落了坐,萧立才满含愧疚地同他们解释,说:

    “编修大人,李公子,实在抱歉,今日,林兄恐怕不能与二位相见了。

    命窟艾去请二位之后不久,便收到京城传来的消息,让赶紧回城……”

    “可是出了要事?”李硕面上不无担忧,又略显遗憾。

    萧立停顿几息,酝酿好悲伤的情绪:“实不相瞒,林兄至今不曾婚娶,其实早已有了心爱之人。

    那人与他情投意合,且已私定终身。

    虽是出身低微,却蕙心纨质,誓不愿受宫中的诸多规矩束缚自由,故而两人素来都只在宫外相见。

    想必编修大人您定然不乏林兄时常离家修习武艺的耳闻,然每当那时候,他其实都是为了去见心中所爱,一来二去,转眼便是十数年……”

    说到此处,萧立的声音已经变得哽咽,仿佛自己所编的故事竟是铮铮事实,痴情如宋凛,怎能不叫人为之感动。

    李氏兄弟都听得云里雾里,既不敢相信那个从来不与人亲近的三皇子,竟然心有所属,更对其那般痴情抱有深深的怀疑。

    但他二人毕竟身处局外,也与三皇子并无太多交集,对他的了解大多都是道听途说,不好当真。

    而今听萧立这一详说,都不由自主改变了固有的看法。

    只有萧远知道,他是在胡编乱造。

    萧远自然不会戳穿他,但他还是忍不住好奇,宋凛究竟出了何事。

    “然而,天妒英才,就在窟艾去寻二位之际……居然……居然……哎!”

    仰天一声长叹,萧立再也编不下去,一边故作同情抹泪的模样,一边斜睨李氏兄弟的反应。

    看他二人似乎自己猜到了宋凛离开的原因,并表现出理解释然的表情之后,他才继续开口。

    “那位良人已是没了,林兄自然要快马加鞭飞赶过去的……

    但他走前还记挂着要与您二人会面一事,所以命窟概留在此处等候。

    同二位说明缘由之后,我们兄弟也要就去……”
0317 林嵩吾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