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 不干不脆(1/2)
作者:忘机奶奶
    宋澄之所以不愿意着手准备为宋凛寻来一双上好的眼睛更换一事,其实是心存畏惧。

    如果宋凛恢复正常,那他就不得不再抽出几分心思来加以防备宋凛,倒不如就保持现状。

    毕竟,瞎子,哪怕只是半瞎,也没法和他争夺天下!

    构不成威胁的东西,自要更充分地加以利用,岂能白白浪费资源。

    只是不知他那皇弟,领兵出城后现在情况如何了。

    十几天来,全无消息,他想着等这边的事情结束便命人主动去寻,若其不幸战死疆场,总还是要有个收尸埋骨的人才好。

    正出神间,思绪又被周虎彪拉了回来。

    这时,连其他几个一开始对其表示了不友好态度的守将也开始帮着说话,认为“周参领此计甚妙”、“有大皇子和周参领这样的人才在,叛将程振必败无疑!”、“是啊是啊,根本不足为患!”

    宋澄望一眼这一群忽然转变态度,或口蜜腹剑,或自甘平庸、不愿出头的人,沉吟片刻,却临时改变主意,以“事关重大,待本皇子再熟虑深思一番,方可定论”为由拒绝了实施周虎彪的战略战术。

    计,是好计,怕只怕,程振那老家伙,不会那么轻易上钩。

    再又静坐思考商议了一会子,仍旧毫无进展。

    宋澄终于明白,短时间内他们想要议出让人绝对满意的结果是不太可能的了,于是叮嘱几人还是先守好各自的岗位,莫被敌人钻了空子,周虎彪所提建议,他会再行一番考虑之后,便动身回了近来常宿的左相王府。

    在很多事上,王衡都可以帮他出谋划策,且绝无加害之心,任他恣意闲散也无大碍。

    若说这世上,有谁最想让他登基称帝,则必非王衡莫属。

    然而回到王府、将事情一一同王衡说明,询问是否该按周虎彪所提策略行事后,他这岳丈却突然变了脸色。

    “明易,你可是忘了,那周虎彪是什么人?”

    “小小五旗参领,冰翁何故这般大惊失色?”宋澄抿一口仆人端来的热茶,回得有些漫不经心。

    最近他日日“忙”于战事,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周虎彪甚么来头,他确实有些对不上号。

    只不过这将近一个月的数次以及先前那一番接触下来,他发现那人除了做事有些急躁,还有些自大狂妄以外,其实也称得上一个忠厚正义之人,哪里值得王衡这般大惊小怪。

    “正因为他官低名微,才不可掉以轻心不是!

    这等守城反叛的要事,你仔细回想一下,如何会让他一个小小的参领任职?”

    王衡面色凝重,眼中满是防备,同时又有些无可奈何。

    无奈的,是他这女婿,哪里都好,唯独不爱记那些他自认为并不重要的事情。

    可对自己在意的,又会过于斤斤计较,极端得让人难以捉摸。

    而防备的,自然是“致国”一派。

    王衡回忆起,差不多一个月之前的那天夜里,当从自己手下的密探那处得知程振有可能反叛的消息,并将情况一一同皇帝说明时,右相张国远所有的反应。
0321 不干不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