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 四箭并发(1/2)
作者:忘机奶奶
    “是……”支转烛应得无奈又委屈,并非他不干脆,只是他这主子公务太过繁忙,他根本没有禀明说话的机会。

    应话的同时,他已经从怀中取出一物摊在宋澄面前。

    “这是何物?”宋澄俯眼轻瞥,却不立刻伸手去拿,虽说支转烛是他的贴身亲卫,替他卖命效力时日非短,但自他同宋凛宫中一名唤杨柳、出身低微的女子成婚以来,宋澄对他也开始有所保留。

    信任自然还是信任,但也要分场合情况。

    支转烛听宋澄疑问,脑中画面飞闪,以最简单明了的方式说明了经纬。

    原来,一个时辰之前,他随宋澄前去南门巡视结束后,宋澄因冥月宫差人来报说“小皇孙因半个多月来一直不见爹爹,又在吵嚷哭闹,这回更是不吃不喝撒泼打混,折腾得十分厉害”,于是终于决定回宫一趟,至少陪妻子王润兰、宋云适用膳小聚一会儿。

    遂命支转烛先独自回去王府继续守候,若有异变,则速速去报。

    但宋澄前脚刚走,支转烛还未下得城楼,便有一支利箭穿雨而过冲他直飞而去。

    那箭似乎特地冲着支转烛去的,不偏不倚,若不躲闪,便会贯穿他的头颅。

    好在他六识过人,哪怕雨声沙沙,万籁俱被淹没其中,行箭的嗖嗖之音还是传进了他的耳里。

    前身微仰,抬手之间,不过须臾,那箭已被他抓入手中。

    箭头“澄”字醒目,一看便知是他们冥月宫特造的武器。

    箭尾绑着一绺布条,短而苍劲地写着一行字。

    “行人而我无形,声东击西,引流泾河之源?”宋澄不明就里地将布面内容念出,抬眼瞥瞥支转烛,让他解释。

    “属下亦是云里雾里,不明这箭出自何人之手,又意欲何为。

    但主子,能拿到这箭的人,不再多数,想来不当是程振他们的人。”

    支转烛其实想说,敢在他眼皮子底下作妖之人,除了同他功夫齐名的那几个,只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

    只是在自家主子面前,怎好大言不惭,于是选了个委婉的说法。

    宋澄点头,若有所察:“看这口气,又对你毫不忌惮,想来,必是老三无疑!”如此,他不禁松一口气,但下一刻又黑脸生气愤怒起来。

    他这皇弟,未免太过猖狂了些,竟然命他做事!

    这段时日,他尚不曾追究他不时常派人来禀报自己那边战况的责任,没想到人居然“喧宾夺主”命令起他来……

    “属下亦如此觉得,不过,三皇子怎会知道眼下京城这边情况如何,还让声东击西,这与五旗参领周虎彪所想岂非异曲同工?”

    “老三要知道我们这边的情况其实再简单不过。

    他们时刻都要躲避叛军的追击,大雨不歇,行军不易,沿途恐怕也已水涨不止,以小见大,合情合理。

    至于周虎彪,不足为惧!你按我说的去办就好!”

    他的话音一落,支转烛便领命欲出,然就在此时,宋澄却忽地发现,布条背后竟还写有另外几行细密的小字……

    唤止支转烛,反复翻看那缕布条,再又好一阵思索,宋澄才让支转烛附耳过来,同他小声吩咐了一些事。

    支转烛走后,宋澄便坐在桌旁专心研究起了舆图,没再去注意站在廊下、尽显落寞惆怅的王衡的背影……

0322 四箭并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