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4 痴儿质子(1/2)
作者:忘机奶奶
    自动忽略程劲后面一长串警告威胁的话,顾十庚摩拳擦掌满脸欣喜连珠炮似的连连提问程劲,是不是机会终于来了!今夜几时出发,要去哪处集合,先攻东西南北哪道城门,谁是主将,他爹程振大将军是不是还有别的计划安排等等等等……

    程劲被他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头大无语,愣是缓了好几息才冷声开口,却无解释说明的打算,只催着顾十庚赶紧回营早做准备,免得临到出发的时候还手忙脚乱,连武器都带不齐全。

    “我随时都在备战状态,无需做任何准备,现在就能出发!”顾十庚睁眼说瞎话,却一点都没有自知。

    程劲白他一眼:“你就准备赤手空拳地同人近身肉搏?”

    此话一出,顾十庚这才想起来,他的长弓没在手上,先前在校场练箭的时候,交给顾奕兮拿着了。

    而顾奕兮因为自己杀人,受到刺激,不知道跑去了何处。

    “那傻子!”顾十庚拍桌起身,也不同程劲告辞就冲出了营帐。

    顾十庚这般无理的态度,程劲并非第一次见,早已经见怪不怪,也懒得同他计较。

    待确定不会再有人打扰之后,程劲才缓缓起身,神色凝重地走去屏风背面……

    冲出程劲的营帐,顾十庚发疯似的到处寻找顾奕兮的身影。

    倒不是别的弓箭他不能用,但那把长弓,伴了他多年,早已用惯,临上战场却突然更换兵器,难免不会发挥失常。

    若不小心,还可能命丧黄泉,他可不愿拿自己的性命冒险。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他便动用自己手下三百名绝对服从他的命令的士兵一起寻找,但顾奕兮仿佛人间蒸发了似的,不论哪处,都不见人影。

    “少都统,顾小爷会不会……”

    寻了将近半个时辰,众人几乎将整个南门外的营地,包括火房马厩甚至茅房都寻遍了,也无结果。

    几百人再又汇集到顾十庚的营帐外,个个都气喘吁吁,筋疲力竭。

    其中一个最受顾十庚重用信任的中年兵士不无忧心地提醒顾十庚,顾奕兮受了刺激,很可能再次精神失常,跑去了南门以南、泾河下游那片一旦陷入、不凭借外力绝对不可能抽身逃出的黑沼泽。

    那沼泽因为在他们营地后方五里地处,又无旁路可过,所以无人把守。

    即然谁也没有再见到顾奕兮,那他极有可能是横冲直撞跑去了那边。

    听到“黑沼泽”三个字,顾十庚不由自主地大骂“畜生!”骂完还连连啐了几口唾沫。

    但于情于理,于公于私,他都不能放任顾奕兮不管。

    若顾奕兮有个三长两短,他今后也甭想有好日子过了。

    这天下,谁不知道,顾覃疼他那小儿子,即便是个痴傻愚笨之人,也给他穿盔戴甲。

    只要是顾奕兮要的,哪怕倾家荡产,也会尽最大的可能给他弄来。

    连媳妇儿,也要找世上最好的。

0324 痴儿质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