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以身作则(1/2)
作者:忘机奶奶
    自己的猜想得到支转烛肯定的答复之后,周虎彪顿时变得有些傻眼。

    他诚实只是随便一猜,大皇子是甚么样的人,一直以来不只是他,朝中众臣,哪怕已经立阵澄王一派的人,面上虽然不说,对宋澄也一直表现得恭恭敬敬,唯命是从,但心底里素来都觉得,宋澄虽建树颇多,能力出众,却绝对不是一个头脑灵活天赋异禀之人。

    他所拥有的功绩,若非薨皇后周未央在四平皇帝宋祯心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若没有左相王衡的精心辅佐,没有三皇子以及手下各人的尽心尽力卖命,凭他个人,根本一无可成。

    难道说,是他周虎彪狗眼看人低,一直都小瞧了那位看起来并不十分聪明的皇子?

    大腹便便之人,并不一定都是脑满肠肥,很有可能那圆鼓鼓的肚子里,装的全是智慧?!

    这当真有些颠覆认知,周虎彪不禁抽了抽嘴角。

    “周参领认为,为何挖渠这一小事,大皇子都让我带一万兵过来?

    而这一万兵里,又有多少人,是你从西城带来的手下?”

    自周虎彪跟着他们出城开始,支转烛对他的怀疑就少了几分,否则他的目的达成,应该早就倒戈投奔程振去了,根本不可能还同他们一道再回来城南。

    所以对他的疑问,支转烛并没有隐瞒不告的打算。

    “众人拾柴火焰高,派这许多人过来,自然是为了挖渠一事可以尽快解决!

    夜长,梦则多,这雨也不知何时能停,早些挖好,后顾之忧早解。”

    “那挖好以后呢?”

    支转烛挑眉将周虎彪看着,这人脑子果真好使,一点即通,只可惜,不能为他们所用,

    周虎彪咬着右手的指甲盖,想了一阵:“莫非是要领这一万兵绕到叛军后方突袭?!”

    “周参领好头脑,正是如此!但我们不袭兵,却断他们粮草!”

    “断粮?!”周虎彪不自主惊呼出声,随即拍拍脑门,“我怎的没有想到!”

    支转烛扬起一边嘴角轻笑,不答话,回身准备继续监督大家挖渠。

    周虎彪沉吟片刻,追了上去。

    ——————

    天逐渐放亮,雨势更甚,护城河水却没再上涨。

    昨夜支转烛周虎彪两个带兵连夜挖好的沟渠起了作用,若不出意外,水应该都会经泾河,南下直接流进芜云城的云湍河里。

    东城被叛军程振的炮火轰垮了半边城墙,城门大开,守楼的将士非死即伤,城内城外遍地尸骸,血流不成河,早已被雨冲刷稀释干净。

    当听不到动静,瑟缩在各自民房里不敢动弹的老百姓,才悄悄地将门窗开出一两条缝隙来查看情况。

    由城门向西向北,都遍横尸体,叛军的,我方的,分辨不清。

    只可通过残破不全的旗帜大概知道,死伤较多的,当是程振一方。
0327 以身作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