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 锐气大挫(2/2)
作者:忘机奶奶
    王衡知道,虽然宋澄脸上一直扬着笑,但他现在其实十分地不安与焦急……

    其中的原因,王衡尚不清楚,宋澄之前只同他讲过作战的方针策略,其余的话,只字未语。

    所以到现在王衡都以为,昨夜所有的计划与行动,都是宋澄独自思考的结果。

    其余人众,包括周虎彪乃至叛军一方,也都如此。

    当然,大家心中不是没有怀疑,素来宋澄给大家的印象,并没有十分睿智,但他们更愿意相信,是自己以貌取人,低估了宋澄的能力。

    “我们军中,有内奸。”支转烛抱剑在胸,立在宋澄惯常坐的椅子后方,若有所思地回答了王衡。

    “内奸?”王衡一声惊问,但他很快又接受过来,且脑中头一个蹦出来的人便是右相张国远。

    他就知道,那周虎彪一定是张国远派来刺探军情的细作,但宋澄对他的提醒完全不当回事,还老觉得他在杞人忧天。

    王衡兀自叹出一口气,又准备起身去堂口望雨解闷。

    他着实为这四平的江山社稷忧心不已,都已经大难临头了,两兄弟不知道团结一心,共同御敌,还在想着争权夺势,不顾一切……

    可他却是忘了,他自己也从来没有相信过张国远那一派的人,不论他们做什么,他都觉得是别有用心。

    支转烛看出王衡面上那副“不出所料”然后立刻变得失望透顶、愁肠百结的表情,知他定然有所误会,于是故作漫不经心地解释了一句。

    王衡听后,却是不信,认为他被周虎彪逼真的演技蒙骗误导,失去了全面正确的判断。

    “当局者迷,转烛,他们要想打消你的疑虑,自然会想方设法。

    哪里会那么容易被人发现蛛丝马迹,暴露自己。

    不然,他们不就成了叛国贼人?

    将来,老夫只是做个假设,将来即便二皇子登基称帝了,恐也无人真的心悦诚服!”

    说话间,王衡又坐回了椅子上,因为见宋澄送王李氏回房休息,已经回来,只不过宋澄面上的神色已经完全阴沉下去,一点先前温柔和煦的笑容都看不见了。

    支转烛本来还想回话,见自家主子出现,立刻噤声站好,不再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明易,内奸一事,我已经听转烛说了,最好还是将周虎彪尽快撤职查办!不然后患无穷啊!”待宋澄坐下饮茶的空当,王衡严肃非常地开口道。

    “此事急不得,也无需着急。

    经过昨夜的攻城一战,程振叛军死伤无数,锐气大挫,想必短时间内不会再轻举妄动。

    而且明易也相信,过不多久,他们就能明白过来,自己的内间被我们反间成功一事……”

    宋澄再次啜一口茶,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了,不再湿答答持续趟水,但毕竟还是淋了将近一夜的雨,身上总也不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