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9 极不合理(1/2)
作者:忘机奶奶
    听见喊声,萧立回头去望,便见杨柳端一盆水眉眼带笑温和地朝萧立这边走来。

    小印泽尿湿了褥子,她正端了温水欲给他擦洗,见本该在宫外之人突然出现,脸上欣喜之色掩盖不住。

    “杨柳,早。”数日未见,萧立温声细语问候。

    “立公子!您何时回的?”见萧立面色苍白,摇摇欲倒,杨柳赶忙将水盆放在地上快跑几步前去扶住,“您这是怎的了?这般虚弱!”

    一边说,杨柳一边欲扶萧立进屋坐下好生休息。

    萧立轻拍杨柳,嘴角扬起弧度,却不往里:“无碍,不必挂怀,倒是你,怎的还是这般闲不下来?”

    萧立的言外之意,杨柳明白,而今萧进骆冰都已故去,这世上再无她的主子,她也就无需再自我轻贱,仍旧把自己当做婢女丫鬟看待。

    她于萧家有恩,便是同萧立萧远以兄妹相称也能使得。

    “伺候照顾孙少爷乃杨柳分内之事,不觉辛苦,谢立公子上心。”

    杨柳恭敬颔首欠身行礼表示感谢,眉眼中不减对萧立身体的担心,仍旧想要扶他进屋。

    “这几日在这宫中可还住得习惯?”

    “多谢立公子挂念,奴婢一切皆好。”

    “你莫再将奴婢这等字眼挂于嘴上,否则三爷要捻你出宫了。”萧立半是玩笑半是威胁地吓唬杨柳。

    众所周知,宋凛宫中不置女官宫婢,若杨柳继续以奴婢自称,那自不当留在此处。

    她若被撵走,萧立萧远又不乏正事要忙,小印泽便无人照看……

    明白过来,杨柳惶惶应是,目光无意间移向萧立腹部,却见血迹殷红,触目惊心。

    昨夜萧远将萧立扛回房间之后,虽然为其换过里衣,但他伤在腹部,萧远粗心仍用扛的方式,又方才他动身下榻再次撕扯到伤口,故而渗出血来。

    “您受伤了!我这就去找高南公公请来御医!”话毕杨柳转身便跑。

    这几日她同高南几乎朝夕相处,已经十分熟稔,所以让请太医来为萧立治伤并非难事。

    萧立赶忙制止:“杨柳,无碍,一点小伤罢了,再修养几日就好的。”

    萧立本想直接提醒杨柳,他如今这模样,不便麻烦太医诊治,尤其还是外伤。

    前日宋凛为他褪衣包扎之景一闪而过,萧立脸上不自觉有些发烫。

    “可……”杨柳自然不信萧立身上只是小伤,但见萧立面带难色,且拽着她的胳膊不肯放手,未免拉扯之间再加重伤势,杨柳不得不停下脚步。

    可字出口,欲言又止间,萧立身后传来一声绵绵无力的呼喊。

    “无机。”

    两人一同去望,只见萧远神色疲倦面容憔悴地靠过来。

    陪宋凛在窗边站了一夜,萧远现在昏昏欲睡,意识不明。

    “萧远。”

    “远公子。”

    萧立杨柳一同唤他。

    打个哈欠,同杨柳回完礼,萧远也不多言其他,便拉了萧立要去见宋凛,并未注意到萧立腹部的血迹。
0339 极不合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