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6 字面之意(1/1)
作者:忘机奶奶
    聚精会神等了半晌,听不见杨柳下文,支转烛没有头绪,心慌意乱,直接将匕首塞进杨柳手里,紧紧圈握:“莫要可是,莫想可是,可是的话说出来,伤人伤己。”

    不论杨柳作何想法,支转烛已经打定主意,非她不娶,哪怕今夜不能完婚,再等上几月几年,也非是不行。

    她若不安,他便让她心中踏实。

    感受手心手背传来的不同温度,杨柳整颗心也随之冷热交替,咬咬牙叹口气,一横心,终于破涕为笑,点头答应。

    见杨柳眉眼舒展,支转烛两颊凹下酒窝,深深浓浓,笑如蜜甜,抬手拂去心上人眼角残泪,额角相触,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

    ……

    高南推着两名侍卫往花圃里走,三月时节,蝉兰花竞相争妍,樱粉贵妃、幻影碧玉、明月夕阳、黎明冰川,彩色缤纷,香气宜人。

    摘一朵白色黎明别在耳后,高南脸上笑意更甚:“兰花寓意高雅、淡泊,总还是白色看着更显圣洁,你们说是也不是?”

    刘全、庚年本就心中打鼓,不明高南将他二人带来这处是何用意,再看他听他顾左右而言他,更加惶惶无措。

    “南公公,您带我二人来此,莫非是要采花?”无暇回答高南所问,庚年语带试探。

    刘全正色否决:“采花这等小事,何需我等亲自动手,南公公,你有话便讲,这处并无旁人,不必多拐弯角。”

    到底是经验老道,刘全总比庚年看得透彻不少。

    此处虽为花圃,意在供人踏春观赏,然行水宫访客稀少,故除开定期打理,几乎无人踏足。

    高南将他们带来此地谈话,那要讲的,自然绝密。

    “你既心中清明,那咱家便少卖关子。

    想来二位或多或少已经知道,咱们宫中存有内奸一事。

    主子昨儿个回宫,让再去库房寻找蛛丝马迹,你两个也都在场;

    又日夜在主子卧房外守着,有意无意间,定也听了些大概,故而知道其实不足为奇。

    可将你二人叫来,除开了解近些日子可有异常之外,还要你两个配合咱家演上一出好戏……”

    扬一扬拂尘,高南垫着脚尖碎步往花圃中心走,刘全庚年互换眼神错后一步跟上。

    越往里,花香愈渐浓郁,高南神情享受,停下来闭眼深吸一口,“说说吧,你们四人最近几日,都去过何处,又见过何人?”

    宋凛萧立一行三月初四出宫前往芜云城,及至昨日三月初九回宫,他几人的所有行动几乎都在别人的掌握之中,即是说,其中这数日,定有人曾偷偷向外传过消息。

    听完高南所问,刘全、庚年面面相觑。

    所谓了解情况,其实是对他们心存怀疑,所以先做确认?

    庚年毕竟年轻,入宫时日也相对不久,高南审他无可厚非,然刘全自认忠贞不渝,无愧于心,且高南不过比他早先一年入宫随侍,于情于理,他都有资格对高南的质疑懊恼不悦。

    “高南!你这话,几个意思?”

    原本,看在高南乃行水宫管事公公的面上,刘全对他尚存几分尊敬,可眼下,人都直接往自己脸上泼了脏水,他也就没必要再好声好气。

    “自是字面之意,莫非刘侍卫,还想让咱家再问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