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9 目无规矩(1/1)
作者:忘机奶奶
    宋凛说着,自己也伸出一只手来,意欲传些温暖给萧立。

    萧立错愕又惊喜,回望宋凛如云娇似雨怯,十指紧攥,犹犹豫豫,不敢动作。

    好半晌鼓不足勇气,又担心遭人碎语闲言,尤其还在冥月宫,这等森然又陌生、尽是外人的地界。

    “多谢三爷,无机无碍。”说完担心宋凛觉得面上无光,遂压低声音另作一番解释。

    点头轻嗯,宋凛会意不再强求,手继续背回身后,却凉飕飕空落落,不是滋味。

    继续适应萧立步速,慢慢悠悠向前走,不多几息,便闻受高南所累,去通禀的宫门守卫追上来。

    暗自松口气,萧立笑脸相问:“守卫大哥,您这是要去何处?莫非还有别人,也大清早便来拜访大皇子?”

    说话的同时止步,宋凛萧立一道等待守卫靠近。

    “是三皇子您宫中的管事说要见您。”大跨两步走至二人跟前,守卫抱拳先行一礼,恭恭敬敬回复,并不隐瞒。

    既然在这处碰上,他便做个顺水人情,正好不想多跑一程路。

    宋凛萧立闻言互望,脑中皆有疑问闪过。

    高南?他有甚急事,竟追到了冥月宫来?

    唯恐事情突生重大变故,宋凛萧立一致决定先见高南要紧。

    谢过守卫,二人一同迈步回走。

    拉住萧立胳膊,宋凛不由分说阻止:“汝在此等候便好。”话毕轻身一跃,转瞬不见踪影。

    守卫仰望宋凛身姿如燕,眨眨眼睛,头埋下,轻笑尴尬同萧立告辞跑步回宫门。

    见识过宋凛绝世身手,萧立从容淡定,虽欲同宋凛一道,但让他独自行动效率更高。

    辞别守卫,便多前移几步,坐到一方石桌旁等候。

    石桌砌在一片桃林之下,枝条褐红花未开,晨风徐徐,宜人清新。

    方落座,理好衣襟,萧立仰着脑袋赏其含苞未放,耳畔更有流水叮咚作响,悠然自适仿若身处世外。

    然“南山”虽幽,人心却纷纷扰扰多喧嚣。

    四五个奉命拾晨露,为大皇子正室皇妃王润兰敷脸洗漱的宫女唧唧喳喳走过来。

    没有燕瘦环肥,花容月貌,一个个尽是肥头大耳,憨态可掬。

    随着几人靠近,谈话之声越渐尖锐清晰,萧立避无可避,一字不落听进耳里。

    看来年纪稍轻、最矮却相对偏瘦、两颊满是雀斑的女子忿忿:“昨个儿,越哥哥竟还将那下等女子带回了明月宫来!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

    她走在最中间,挎着竹篮、手中的瓷碗已有浅浅一层水。

    两旁较之更丑更肥的人附和:“好在王妃做事公道,即便是大皇子的亲卫,也不留情打断一根鞭子。”

    萧立本无意细听,但这几人所论,却让他倍感好奇。

    所谓越哥哥,当是指的支越,可那下等女子……莫非是在说杨柳?

    “几位姐姐,”萧立扶着石桌起身行礼问候,声音透着一丝不悦,不易察觉。

    丑宫女们闻声止步,回头望,眼中防备警惕又紧张局促。

    哪里来的这般模样英俊翩翩似仙的公子?莫不是起的太早,仍旧神游梦中?

    竟比宋澄、支越俊了不知多少倍,不,甚至比三皇子宋凛更加周正儒雅。

    宋澄虽然体态肥壮,丝毫不沾雅士之边,但底子毕竟不差,多看几回也能让人眼前一亮。

    而支越之俊,风格不一,憨实之中透一分洒脱,不羁之中显一分清明。

    “你……你是何人?”

    “诸位姐姐莫要惊慌,在下乃三皇子身边的谋士,方才听几位议论,颇有几分趣味,所以想请几位坐下说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