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5 自画之像(1/1)
作者:忘机奶奶
    饶是萧立,也万没料到事情会出现如此转机。

    曾经,他有意让岳如歌同陈笙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曾想,岳如歌被卖入青楼在先,累及长嫂骆冰面目被焚毁在后,更陈笙意外身亡,似乎也与岳如歌脱不了干系。

    他亦曾想过,为自己先前的贴身婢女萧平儿,觅一户上好人家嫁过去,合意之选赵拓,却娶了陈笙胞妹陈姝为妻,更萧平儿为换他自由,早已自焚身亡……

    不堪往事,历历在目,痛心疾首,萧立哪里还有心思撮合旁人婚事,且杨柳并非旁人,是于他萧家有大恩、不可或缺之人,他自不敢再因一己之念,将其推至风口浪尖,何况,对象还是他只有过数面之缘,并无过多了解的支转烛。

    但凝神数息反应,萧立忽而喜上眉梢,将机就计,郎既有情妾也有意,那择日不如撞日,今日便办酒行礼结为夫妻。

    正巧高南也在当场,还可省下一番解释的功夫,再好不过。

    收回思绪,萧立面带愧色,同宋凛另作说明。

    宋凛闻言,却无更多情绪,点点头并不关心。

    杨柳也好,支转烛也罢,于他而言,都太次要,更不亲近,他只在意今夜喜宴事宜。

    “成婚之宴,理当不能少客,然吾亲友俱无,势必凄冷……”

    宋凛心中清楚,杨柳于萧立兄弟二人至关重要,她若成婚,总不好过于随意。

    一息停顿,宋凛脑中浮现一人面孔,“雯若可来。”

    至于其母袁梦,他全无念头惊动。

    “无机也有此意,已让萧远事先去请了,当然,最主要还是,同平安公主借用一下,她曾经的凤冠霞帔……”

    宋雯若数年前已然成婚,只可惜先驸马韩诺,与之成婚不久便因故亡逝,二人并未育有子女,是故宋雯若至今仍旧孤身。

    不过,听萧远无意之中提过一句,韩诺之死,似与赵拓存有关系,但详情细节,萧立未有耳闻,也不觉得有打听清楚的必要。

    宋凛了然颔首,继续前行,“无需一一禀明,皆依汝之意安排便好。”

    萧立欢喜跟上,“谢三爷对无机谋听计行,还放权任事,无机感激不尽。”

    “吾素来赏罚有度,分明无私,”宋凛语气淡淡,望一眼萧立沉声补充:“若不能成事,必有重罚!”

    宫内之人,包括宋凛自身,都听凭差遣,只要能揪出内奸,宋凛不会拒绝。

    可若兴师动众却劳而无功,那哪怕萧立实为女子,且有伤在身,该责骂惩罚,宋凛不会再徇私。

    他毕竟还是皇子,之前芜云城微服私访,无人认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能原谅的,他可以不多计较,然现在身处皇宫,手下有兵马有侍卫有太监宫人,不立规矩,难成方圆。

    宋凛手下,虽不如宋澄那般,握兵三万四万,好歹也有百来十人可听候调遣,被养在宫外阎蜀帮中。

    萧立自信颔首,拍拍胸脯,用力过度不禁咳嗽:“三爷放心,无机必不负所望。”

    只要高南领人出宫采买置办能够顺利,今夜诸事便可无虞。

    只不知他们一行,现在可已出了宫去,萧立隐隐有些在意。

    ……

    ……

    “南公公,您这画的是个甚么物什?”庚年握着分到自己手中的方形纸片,递到高南面前,不解疑问。

    高南出宫前被宋凛蹙眉凝视,满眼不悦嫌弃,心情很不美丽,又听庚年语带质疑,郁闷气结更加不想应声。

    刘全看他心烦意乱,忽地来了兴致,凑到庚年旁边故意打趣:“哪还用问,肥头大耳眼睛小,好吃懒****睡觉,南公公这自画像,可真是惟妙惟肖,俊朗不凡呐!”

    话毕,刘全还一把抢过庚年手中的纸片,让身后跟着的十人争相传阅。

    高南听见动静停步回身,怒目黑面瞪向刘全。

    庚年哎哎两声,阻止众人一番笑闹,“南公公,您……今夜果真要办宴庆婚?”

    犹豫一下,不好再触高南眉头,庚年转移话题问道:“那我等此行,是只买豕首,还是整只都买下来?又该买多少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