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0 荡林屠山(1/1)
作者:忘机奶奶
    贼首听那献计之人的意思,似乎欲将公主据为己有一事,再简单易行不过,待问明方法,却让直接取了驸马性命便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公主年纪尚小,心性未定,又与驸马新近成婚,情不深意不切,别恋移情,不过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贼首闻言,面上拢聚愁云,身为山贼土匪,欲以公主为压寨夫人,能享个身子已是无上荣光,有心无心,都是次要。

    不过驸马活着的确碍事,且不说一女不可同侍二夫,即便有其先河,他身为一山之主,手下兄弟两百有余,总不能给人女子做大做小,传出去,他便甭想再混迹匪界。

    一番思索,贼首依言,让那名唤邱良拐之人想办法解决了驸马韩诺,顶好是人鬼不觉,即便东窗事发,也问罪不到旁人头上。

    邱良拐领命应下,是夜暗以番泻叶掺粥混煮,待驸马韩诺食之腹泻之际,尾随而出外,厕中趋蛇,毒行全身,不治而亡。

    韩诺意外离世,死得让人大失所望。

    宋雯若听得消息,手中碗筷滑落地上摔出一片响声。

    却不是噩耗传来,心痛悲哀,实则没想过她这驸马短寿促命,着实可怜可笑。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不曾想,他们尚困贼穴匪巢,身不得救,韩诺便撇下她独往鬼门道去,还以那般上不得台面的方式……

    揉揉额角,宋雯若无力瘫坐,摔碎的碗筷无人收拾整理,却来个男子将她悄悄绑去了别处关押。

    京城里收到公主驸马被劫持、且驸马爷意外身亡的消息,起初无人相信,皆道是玩笑闹天,不可当真。

    直到传信之人拿出韩诺手上所戴扳指,并宋雯若耳间缀饰之物,二皇子宋致方才着急忙慌禀明生母。

    淑妃张宣仪怒而面圣,请了皇帝下旨派兵剿匪杀贼,敢挟持公主要挟皇帝,只怕他们有那贼胆,没那贼命!

    当然,该准备的赎金银两、免死金牌,还得要一一准备,不能拿自家女儿的性命玩笑。

    至于匪众,待确保公主平安,再荡林屠山不迟。

    皇帝宋祯依言欲派大皇子宋澄亲往,奈何宋雯若血亲兄长宋致也说必要亲征。

    皇命不敢违,又与宋雯若兄妹情深,宋澄无意抗旨。

    可让他同宋致一道前去,却难于登天。

    只怕不待顺利寻到宋雯若所在,他与宋致已经大打出手,两败俱伤,甚至走漏风声,得让匪徒早做准备,加大营救风险,遂退而求其次,令三皇子宋凛代其领军同行。

    宋凛自也义不容辞,三千兵将任候差遣,阎蜀帮帮众进宫献“宝”,正赶上此一变故,义愤填膺愿供一分微薄之力。

    宋致救妹心切,哪管他阎蜀帮还是少林寺,自愿同往之人,没有理由拒绝。

    可当三千军士盘着三车雪花纹银、围住山脚四下埋伏,不放一只苍蝇飞入飞出,等待两位皇子发射信号,一声令下便冲将上山、将所有匪众杀个片甲不留之际,山上已经传来匪众请降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