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1 诸事蹊跷(1/1)
作者:忘机奶奶
    贼众请降的消息,很快在伏军的口耳之间传遍。

    据闻,贼首表示,必要先拿免死金牌在手,并三辆雪花纹银也如数奉上,他才会将公主被关押之地相告,否则谁也不可能寻到她的所在。

    而且不给两位皇子任何说话犹豫的间隙,扬言多耽搁哪怕一刻,公主便会多一分丧命的可能。

    自驸马韩诺中毒身亡日起,到宋致、宋凛,并自动请缨随行而来的阎蜀帮帮众萧远上山,已逾三日之久。

    这数日,平安公主被隐蔽关押,除了将其带走的邱良拐,任何人,包括贼首自己,也不曾半分靠近,无食粮无饮水,又山间多毒物猛兽,只怕已经扛到极限……

    对于贼首虐待公主还心口一片坦然的模样,宋致怒不可遏疯狂,随手拔了宋凛的空桑剑就要挥砍。

    奈何宋致身体羸弱,又空桑剑质地厚重,凭他之力,根本无法挥洒自如,遂大喝命令宋凛,

    立即取下贼首狗头。

    虽不清楚宋雯若被关在何地,但他们有三千兵士,要搜山寻人可谓轻而易举,这等目无法纪、罪恶滔天之人,不必再留。

    宋凛依言行事,赤手空拳,凌空一跃,穿梭自如,三两下功夫便扼住贼首咽喉。

    几百名匪众,都未来得及看清宋凛身形移动所向,贼首便被制服,更别提近身相救,几乎毫无可能。

    众人面面相觑,手中兵器扬起戒备,却任谁也不敢靠拢半分。

    毕竟实力悬殊,肉眼即可明辨,远非先前被杀的那十来名羽林卫所能比拟。

    贼首自己也明白,若果真打起来,只怕他们这几百人,也敌宋凛不过,便就群起而攻,也是徒劳枉然,至多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他必备再次擒获,于是惶恐请降。

    惹不起,便忍一时,留下青山,待宁人息事,再呼风唤雨不迟。

    好汉不吃眼前亏,只要免死金牌在手,哪里都可造势。

    然当他们欲寻了邱良拐出来,领着几位皇子去见平安公主时,那人却数唤不应,四下里派人好找,却闻兵马异动,早早收拾包袱逃了出去,顺势带走了大笔钱财。

    具体逃往何方,无人知晓。

    贼首大呼失策,直言不该轻信小人,一番捶胸顿足,瘫跪在地失神。

    他就说羽林兵卫的路拦不得,邱良拐巧舌如簧,哄他下手要快要准要强,当今商户个个七窍玲珑,为免路遇阻拦劫道,惯以兵服做骗,实则虚有其表。

    他就说驸马公主留不得,杀干抹尽收拾包袱还可逃之夭夭,邱良拐却让他顺势谋利,以公主驸马为质,索要赎款金牌。

    他就说驸马死得太轻巧随意,堂堂驸马,却毙命厕中,传出去免不了遭人耻笑议论……

    现在想来,诸事都有蹊跷。

    寻常人岂敢对皇家之人心存杀念?哪怕身为贼头匪首,他也是逼不得已才要灭口,可那邱良拐说话做事,却自若淡定,云淡风轻,似乎毫无畏惧。

    回想当初收他上山为匪为贼之景,自称是无根浪寇,四海漂泊,居无定日,而今累觉厌倦,流落自此,听闻此近贼首“盖世英名”,占山为王,号令百将,威震四方,故来投奔,望企收留……

    莫非,邱良拐蓄意接近,其实另有所图?!

    贼首失色大惊,虽不明就里,但只顾抱住宋凛一腿求饶,言明自己实遭奸人蛊惑,劫公主亡驸马皆非本意,祈望明鉴。

    其余匪众纷纷效仿,黑压压跪倒一大片,喧嚷嚷呼嚎响连天。

    宋致懒听无用之言,命贼首赶紧领人寻出公主来,再多一刻耽搁,便让他们死前多受十分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