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2 食铁之兽(1/1)
作者:忘机奶奶
    宋致命令,贼首匪众听而未动,毕竟真正让他们畏惧之人,实为宋凛,那看着羸弱不堪,恐不能缚鸡的二皇子毫无威胁,虽有身份加持,但总归少了许多魄力。

    另他们即便想立刻去寻,也无头绪。

    驸马韩诺中毒身亡之日,是邱良拐独自、偷偷将平安公主带去了别处关押,待被“藏”好回到山寨,邱良拐才同贼首解释说明,为防来者使诈,不肯将金牌赎金拱手,必要将公主另做安顿,可为胁迫;再又人多口杂,难保人人同心同力,若被收买威胁,极易功亏一篑。

    贼首听他所言在理,连声道好叹其深谋远虑,有他相助,今后必能发扬壮大,称霸四方。

    只顾沉浸喜悦,畅想未来,贼首竟不曾亲自去做察看。

    一番回想,再次捶胸,此等要事,怎好假手于人,实在糊涂。

    宋致宋凛不由心焦力瘁,交换眼神无奈语塞。

    让宋凛收好金牌,宋致一脚踹上贼首脑袋,冷哼一声,领上随行卫众匆匆出寨搜山。

    贼首被踹倒一旁,宋凛得些自由,却未立刻去追宋致,望向萧远,眼神示意。

    萧远提起一名山匪衣领,让带路去邱良拐宿所寻些痕迹。

    宋凛坐上贼首的虎皮大椅,空桑出鞘指向贼首,让如数讲明此山可容人的隐蔽之地,并那邱良拐的来历出处。

    命人速拿山中舆图来看,贼首顺势跪爬宋凛脚边,胡茬蹭上宋凛膝头谄媚央讨,仍就惦记金牌,没有银子可以再劫再抢,免死金牌可是无价之宝,岂能就此断念。

    宋凛落下目光直视贼首,眼神冷冽,寒气逼人,贼首不禁哆嗦,抱住宋凛小腿的手僵停半空,尚未说完的话改口,言明对邱良拐所知甚少,然听闻是被官府撵逐出的京城,且永世不得再踏入半分,否则必不轻饶。

    具体因由,或为举止不当,又或道德败坏,未做详听,不过与某位权贵结了大仇倒是事实,其余皆不清楚。

    宋凛见贼首似无隐瞒,不再以剑相逼,空桑回鞘静候萧远佳音。

    萧远被山匪领入邱良拐所宿山洞,不由自主倒吸一口凉气。

    洞中挂满面具,皆为粉雕人皮的失败之品,另有满写怨忿的纸张散落一地,墨黑血红骇人,随手拾起一页轻瞟,便有“赵颀长”三字醒目,尽是恶言巫诅,想来仇怨深重。

    赵颀长是何人物,萧远未有耳闻,更无兴趣打听,欲再寻些可用线索,奈何翻底朝天,也无二获。

    待回宋凛身边复命,却在其床榻旁边发现一壶半空的蓬莱春。

    见萧远如获至宝一般,小心翼翼托住酒壶稳而快速回去主洞,同行的山匪不明所以,蓬莱春常见,不足为其,在匪徒洞中出现酒壶,更加稀松平常,他们为匪为贼,个个大老爷们儿莽夫糙汉,别样不说,喝酒可谓第一乐趣,开喝必要尽兴。

    宋凛接过萧远所呈酒壶,颠在耳边啷啷作响,便问贼首匪众,此酒近往何处可买,并那邱良拐几时不见的人影,最后一次见他又在何时何地等等。

    众人面面相觑,心中疑起,皆不知三皇子为何有此数问,莫非与平安公主所在存有关联?

    逐一答毕,贼首不解更甚,待问明原由,宋凛却只以手指壶作答。

    顺其指尖细看,则见一食铁之兽于壶身某处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