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3 布置礼场(1/1)
作者:忘机奶奶
    张一浩讲完把匕首亮出来给众人一看,小巧精致,金光闪闪,卖相着实不错,可若用来防身,估计够呛。

    高南见此物杀伤力不大,又支转烛本身功夫高强,常人轻易伤不着他,用作贺礼玩笑一回无伤大雅。

    摆摆手令其赶紧收好,再问过所剩银两,便催着众人堆货入车。

    上上下下,哐哐啷啷,窸窣哗啦作响,众人一通好忙。

    高南起身拍拍膝盖上的灰尘,纸笔收入怀中,跳上马车:“回宫。”

    ……

    ……

    拜托尤果儿帮忙转达欲借公主凤冠霞帔一用之请,萧远速自回到行水宫,彼时萧立仍坐在宋凛空桑室内,独自一人,背向门口。

    萧远大跨步走进去,萧立闻声放笔回头,见其两手空空却不多问,让他即刻动身回阎蜀帮寻道术师尊求援。

    萧远不明所以疑问,萧立将先前冥月宫里会见大皇子所谈内容,以及眼下打算安排大致说了,又叮嘱萧远一切暗中进行,务必抓紧时间之后,便不再多言,埋头继续书写。

    自知事关大体,不敢耽搁,萧远咽下派他借物的牢骚不满,匆匆离开。

    路遇采买回宫的高南一行,高南坐在两马同拉的大车前端,隔老远便同他挥手招呼。

    刘全等人肩挑被装进大型食盒里的乳猪徒步在后。

    “高南。”萧远无意寒暄,小跑两步过去解下其中一匹马翻身而上:“某有急用,先走一步。”

    说完狠踢马肚扬长即去,高南眨巴双眼呆愣,手中之物险些落地。

    刘全回头望望转身不见踪影之人,抖抖肩上的担子追上高南:“萧远作甚那般慌忙?”

    高南被他一问回神,收好东西并不答话,调整马儿重新启程。

    回想萧远匆匆神色,高南幡然醒悟过来,眼下岂是优哉游哉的时候,因想着是筹备婚宴,整个人便被喜气冲昏头脑,随意散漫,以至于宋凛都命人来催了还不慌不忙……

    心中闪过不安自责,扬鞭催马,高南神色凝重急驰,刘全“哎哎”呼唤紧随。

    ……

    ……

    “速将喜字、窗花贴好……”

    “喜联也要贴!动作麻利些儿……”

    “不只杨姑娘门口,红灯笼定要挂满……李昌明,你上下联贴反了!”

    “卯儿丁,你领几个人铺设毡毯,一直铺到鸳湖边上,记得,定要红毯!”

    “……”

    “……”

    回到行水宫,高南二话不说着手准备起来,面面俱到,处处指点,东奔西走忙得不可开交。

    宋凛的空桑门口也被贴挂上了喜联红纱,侍卫、宫人来来回回,穿梭热闹。

    寻到萧立所需回来,见宫内几乎转瞬变了模样,再不见冷清孤寂,嘈杂欢愉交织,喜气洋洋,宋凛站在一旁注视众人身影,渐入沉思。

    见他回来,高南匆匆跑近行礼:“爷,您看,可还满意?”

    轻嗯点头,宋凛拍拍高南肩膀,不再愣神停留,迈步回房。

    高南没有跟上去,再安排刘全庚年一众布置礼场、备几置酒搭台之后,便转了身往别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