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6 添乱坏事(1/1)
作者:忘机奶奶
    若非白水提及婚约一事,宋凛压根儿忆它不起,毫无娶其为妻之意,但此事乃皇帝钦定,早也好,晚也罢,总归是要完婚。

    “眼下时局不安,不宜婚娶,待琐事尽了再议不迟。”并不回头,宋凛似自语而答,白水面上落寞神色,他无心顾及。

    “可……支转烛这宴都能办得,为何我们不行?”白水看不见宋凛表情,只听他声音冷淡漠然,心有不甘,起身快走两步,跪坐到宋凛矮几侧旁,握住他轻置其上的右手。

    宋凛虽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跳,却不退不避,只高耸眉头斜睨白水,直到她被看得心里发毛,主动松开方才罢休。

    “然哥哥……”见宋凛无意作答,白水横心再唤,“正反你也不愿娶我,素来都是我自作多情、死缠烂打,即如此,那便管不得你作何想法了,我今夜回府就同爹爹言明,让他尽快请旨为我们完婚!”

    似在赌气斗狠,又似故意惹宋凛不悦,白水自顾自地说完,冷哼一声,退回原处坐定,闷头饮尽杯中烈酒。

    她已不敢过多奢求,若逼婚能让宋凛多看她一眼,哪怕尽是厌恶不悦,能圈住他的人,也是好的。

    白水这番赶驴上磨,倒着实出乎宋凛意料,他不曾遭遇此等对待,一时语塞不知做何应对。

    好在赵拓帮忙解围,直言“还望郡主万莫意气用事,且不说眼下国局动荡,单就您堂堂郡主的身份而言,也不可过于草率不是?

    支侍卫杨姑娘,郎有情妾有意,孑然无牵挂,何时成亲都能使得。

    但您与师父毕竟不同,一个皇亲,一个国戚,婚嫁大礼,哪能随意操办?定要择个良辰吉日,举国同庆方好……”

    陪笑几声,见白水面色稍有缓和,赵拓趁热打铁,又讲天下男儿,皆有四方之志,立业为主,成家为辅,何况三皇子宋凛生而不凡,更该安邦定国为先,而今将军程振兵马异动,篡位叛国之心昭著,国难当头,岂能只顾儿女情长……

    一番话,说得白水又惊又怕,羞而自愧,同时心中暗喜,照赵拓这言外之意,她的然哥哥并非不愿娶她,不过身不由己,定国安民,责无旁贷罢了。

    “本郡主着实惭愧,实不知那程振老贼居然如此胆大包天,竟敢……”

    宋雯若也听清了赵拓所言,打断白水无用之叹,更顾不得再搜寻萧远身影,匆匆起身,神情紧张询问宋凛:“三哥哥,此话当真?那你怎的还端端地在这处静坐?父皇可已知情?程贼举兵,大哥哥那边可有准备?”

    一边问,宋雯若一边往亭外疾走,发生这等迫在眉睫的大事,她哪里还能处之泰然,一心只想赶紧寻到宋澄如数以告。

    宋澄常年征战带兵,必有应对方法。

    但转念一想,她这三哥哥也不是个做事没分没寸之人,赵拓说得那般平静淡然,丝毫不见慌张,或许他们已有迎敌良策?

    冷静下来,宋雯若提着裙摆又坐回亭中,看向宋凛多一分探寻猜测。

    见其神色自若,似成竹在胸,她便不再多言,静坐以待。

    带兵打仗她有心无力,至少不添乱惹事,坏了几位哥哥的平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