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4 得察内奸(1/1)
作者:忘机奶奶
    白水所言在理,哪能为了他一介草民冒犯礼部尚书之子,赵恒是何许人也,萧立数有耳闻,眼下形势动荡不定,更应尽量拉拢可用之力。

    “郡主慧明,思虑周到,无机……”

    萧立愈发惭愧,诚意请罚,白水横他一眼,只觉做作,正欲再辱,宋凛却出声阻断:“罢了,多言无用,吾亦有失,尚书明达智广,胸襟开阔,此等小事,不当计较。”

    话毕转向赵拓,“为师可有说错?”

    因此一由,宋凛也算认了赵拓这个不请自来、另有所图的徒弟。

    不过既是师徒,那自然要同心同德,尊师重道,无有师父之命,不当之言行,必须杜绝。

    赵拓本是半耷着眼皮,心不在焉地搓揉手臂,听宋凛“为师”二字出口,顿时喜上眉梢,连连点头附和:“那……那那……那是自然,家父乃行大事之……”微微一声呃逆,赵拓努力振作精神继续:“尊师如父,莫说以剑,缚颀长之,臂,就是鞭笞、棍锤,也能使得!”

    说完憨笑起身,伸手勾住萧立脑袋,往自己身前拉近又道,“从今,往后,吾辈合为一家,再无需那几多虚文缛节,求个随意、自在……”

    萧立被赵拓圈于腋下,行动受限,本欲反抗,转念一想,为敌无益,又赵拓已经主动示好,便顺坡而下,附和应是。

    宋凛见他二人举止亲昵,蹙眉微恼一阵凝视深思,终于轻嗯偏头回身再不言语。

    赵拓嘴角高扬,目含辰星闪闪晶莹,打个哈欠放开萧立,“不过,亲兄弟,明……明算帐,这试,还是要比的,颀长话已出口,便是八马,也……也难……”

    赵拓话音未落,亭外忽起骚动,众人循声齐齐去望,只见宫众侍卫围拢聚集,七嘴八舌议论嘈杂。

    萧立自信满满,拱手一番恭祝:“贺喜三爷,得察内奸。”

    宋凛闻言颔首,令其前往查看。

    萧立领命出亭,萧远紧随在后,宫众见他二人走近,自动让路通行。

    刘全惶惶起身相迎几步,言语中满是惊疑不信:“萧公子,怎……怎会如此……”出这一场意外,刘全的酒已醒了大半。

    抬眼望见长几侧旁景象,萧立止步微瞠,语塞难言,萧远亦复如是。

    刘全身后,卯儿丁、李昌明几人亦是惊魂未定,正欲再问,高南拨开众人挤到萧立身边:“立公子,果然如您所料呢,只可惜……”

    说罢摇头两声轻叹,别过脸同刘全吩咐:“抬下去,埋了吧。”

    “可……”刘全显然不能接受,但听高南话中之意,似乎早有预料,张张嘴欲再问明,然回头看到仰倒于地、死状凄惨之人的模样,心生悲戚不忍,遂讷讷领命,同孔房耳几个将人抬出庭去。

    待几人离开,萧立绕检长几几圈后回亭复命。

    余众渐渐散开,却再无心情饮酒作乐、庆贺新婚,全神贯注留意宋凛几人动向,以期得个合理解释。

    “三爷,内奸咬舌自尽了……”萧立望一眼同行的萧远,轻拍其肩安慰后道。

    内奸之死,萧立也觉意外,他的本意并非取其性命,原是打算,确认间者何人之后,好好一番审训,待探得幕后指使身份,再设法反间以为己用,谁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