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 遭人胁迫(1/1)
作者:忘机奶奶
    众人齐齐颔首恭敬应道“谨尊萧幕僚教诲”,后再行一礼。

    连卯儿丁这等难以“教化之众”都自称属下,便是诚服。

    萧立自知无甚作为,不敢居功而傲,同礼颔首、抱拳致意感谢配合。

    李昌明卯儿丁闻言,目露惊疑:“刘全,原来你们……?”二人本想说“合谋诱骗”,又觉不妥,遂咽下话头,只以眼神质问。

    刘全无心解释,疑惑更甚。

    庚年同他一样知情,对高南所做安排,全都积极配合,高南欲录置礼明细,他率先回答;高南前往御膳房置备晚宴所需,他也同往相帮;宴间分粥让食,他更是头一个舀而入口之人。

    即是说,今日之事,无他引领众向,恐怕不会如此顺利。

    他既知查奸之计,且随行高南左右,对其行止了如指掌,又怎会……

    “若换做我,明知粥内有毒,当不会轻易入口才对!等……等等,那八宝粥里,果真有毒?那为何我等尽食之后,全无异样?

    不对,不对,此事太过古怪,冷静,刘全,你冷静一点!

    仔细想想,若是自己,竟要如何化解‘危机’……”

    正思考回忆间,刘全耳边萧立声音又起:“卯儿丁,庚年素来,可有甚么喜好习惯?闲暇之时,可有常去之处?”

    眼下虽知庚年为间之因,却不知其受何人所使,翻遍此屋,也不过找到那一封血书,以及这只内藏机关的靴子。

    同卯儿丁问话的同时,萧立再次拾起黑靴仔细查看,可惜庚年尸身已被掩埋,不然,或许能够另有发现。

    只怪他思虑不周,未能料到庚年竟会选择咬舌自尽,原本打算查出内奸之后,再设计反间幕后主谋,以乱敌人阵脚为己谋利造势,不曾想被人一举反将,断了头绪……

    兀自一声长叹,萧立犹豫是否挖出庚年尸首再行查探,手中长靴翻来覆去,渐渐变得心不在焉。

    就在此时,他的眼前忽有数重画面飞闪,以致瞬间回神。

    卯儿丁不敢再有怠慢,萧立既问,他便耐心解释,“我与庚年,虽同为主子空桑守卫,且同住一室,却分属不同班次,他与刘全、李昌明、孔房耳几个,守子丑寅卯四时,我、张一浩及另两名侍卫,则于申酉戌亥当值。

    日中几个时辰,也都相错而守,除却交岗换班那短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平日里难得接触……”

    卯儿丁言外之意,庚年此人,除却名姓样貌,他全然不解不知,同他问话,不过白费口舌。

    并非他想摘身事外,其实无可奉告。

    萧立点头会意,不再深究,却问刘全:“庚年可有同你提过家中父母?”

    “这……倒是从未提起,他素来少话,平日大都是听我们闲侃胡谈,并不插嘴,沉稳安静。”

    “那他可时常忧郁,面带愁苦?”

    李昌明略一回想,插话答道:“与其说愁苦,莫如说总也嘴角噙笑,让人如沐春风。”

    “那还真是奇也怪哉,双亲蒙难之人,竟要如何做,方能如此泰然?再者,在身份即将败露之际,他毅然咬舌而亡,置父母安危于不顾,如此这般,教人如何相信,他的所作所为,乃是遭人胁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