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 釜底抽薪(1/2)
作者:忘机奶奶
    听得说要以宋凛之血为皇帝清毒救命,饶是萧立,也难掩失色慌张。

    难怪高南出门许久都不见回,看来,大皇子着急忙慌遣人来唤,当也与此有关。

    “皇上中毒,太皇太后圈禁順仪娘娘,可是怀疑投毒之人乃为三爷生母?

    所以淑妃娘娘急召三爷,往衍宿宫换血尽孝,实是让他代母赎罪?”

    萧立明白,不论袁梦是否下毒,宋凛这血,必都非献不可……

    “可若只是献血……倒也还好……就怕……”越深想,萧立越觉惶惶难安。

    他虽不通医理,但皇帝之子,并非宋凛一人,如此“舍身救父”的佳话美谈,淑妃不让宋致或宋雯若前往,独让他去,想来胜算极低,弄不好,父子两个都会丧命……

    宋凛若折,澄王失势,与治国抗衡则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兄弟相争两败,程振若于此时举兵,皇城便可不攻而破。

    即是说,三合之派必遭瓦解,届时朝野倾覆,群雄四起割据争权,战祸连年,百姓又何以立命安生……

    “真是好一招釜底抽薪,一箭三雕!”萧立不由失笑长叹,窜倒趔趄起来。

    “能厘清其间因果又如何?能看透背后之人意欲何为又怎样?无法可解,终是徒劳。

    枉我萧无机自诩睿智聪明,竟会被人,逼到这般田地……”

    他与宋凛一体,宋凛若死,于情于理,他都无法苟活。

    可眼下,竟要如何做,方能扭转乾坤?

    素手无策、急火攻心之下,萧立只觉眼前昏暗,六识尽失,随即失去意识向后仰倒。

    高南刘全慌忙欲扶,却出手落空,萧立直挺挺倒地昏死。

    “立公子!”

    “萧幕僚!”

    二人同时出口急唤,高南甚至语带哭腔:“立公子,你快醒醒!这时候你若昏迷,主子又该如何自救……”

    呼着喊着,高南当真流出泪来,混杂密汗,簌簌而落。

    刘全虽不似高南那般潸焉出涕,却也心焦火燎,不由自主握紧拳头。

0409 釜底抽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