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4 跳车解马(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十一,寅时将近,宋澄静伫瓢泼大雨之中,一动不动眺望。

    城楼在程劲连绵的炮攻之下,摇晃不停,耳边风雨兵炮之声嘈杂,宋澄却不再手足无措,沉稳镇定得令人恐慌。

    苏醒之后再伴其左右而立的石鱼,见他如此,直怨自己多舌多嘴,不当说那许多捕风捉影乱人神智之言。

    好一阵沉默,宋澄终于有所动作,回身侧望石鱼道:“石副将!”

    “末将在!”慌忙回神,石鱼恭敬抱拳而应。

    “淑妃一事,暂莫使告天下,不论如何,人之已死,皇上也仍旧昏迷……”

    言外之意,多说无益,更有扰乱军心之险,上下若不能敌忾同仇,此一战必败无疑。

    石鱼了悟其意,颔首应“是”,后请与战:“大皇子,程劲性急焦躁,最是好斗,攻这许久不见成效,必已气急败坏,此时应战,定挫其锐!”

    宋澄闻而犹豫,不否认其所言在理,但叛军到底人多势众,就凭他这万余卒兵,岂能与之抗衡。

    “不可!在三皇子请援回京之前,绝不可轻举妄动!”

    ……

    ……

    “然哥哥,然哥哥,不要离开我!”醉酒失智仍不见醒的白水,紧闭双目抱宋凛一支胳膊死不放手。

    似不堪寒凉,为求些许温暖,她近乎本能地贴近宋凛,口中呓语喃喃,一路不停。

    他们此时正往亲王白书藩地调兵,车马疾行,不敢耽搁。

    原定只他与白书二人策马往调,然出发之际,却遭醉了酒的白水大肆阻挠,哭天抢地,撒泼打滚,尽失颜面不说,还死活不放宋凛离开,非要他陪着继续吃酒玩闹,甚至当着白书、众仆的面,对宋凛欲抱欲亲,以效支越杨柳,成亲洞房共享春宵。

    大庭广众,其目睽睽,白书何曾见过自家闺女那般狂放模样,羞愤至极,不由结舌难语。

    待回神遣人将其抬回卧房严加看管拉扯之际,白水再次以命相要,扬言若强行将她与宋凛分开,势必当场咬舌,以“殉”其情。

    一时间场面僵持,又因不得不尽快动身赶回藩地,无可奈何之下,白书只得委屈宋凛,令与同车而往,自己则驱马在前,先行一步。

    当然,白书此举,其实另有想法,借着白水酒醉神癫,让他两个待婚之人共处,若能提前活络活络关系情感,也未尝不是好事。

    宋凛岂能不明白书话中含义,无奈自己有求于人,再不情愿,也只能答应。

    感受身边之人越靠越近,宋凛只觉百般厌恶,若非顾全大局,他早一掌将人轰出车外,又怎肯如此忍气吞声。

    微微以剑隔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宋凛偏头望向随风飞扬而起的车帘之外,风未住,雨又起,不由更添几分忧——天不作美,今次请援又多阻碍,万一大皇兄敌程振不过……

    手握成拳,宋凛到底未敢深想,若宋澄果真失守,待他领兵回京,只怕早已天下易主,万事皆休了。

    大家好,我们公众.号每天都会发现金、点币红包,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年末最后一次福利,请大家抓住机会。公众号

    届时……

    脑中闪过袁梦萧立身影,宋凛忽觉心口一紧,背竖汗毛,莫名的不安恐惧遍袭全身。

    “停一下!”挣脱白水的束缚,宋凛半个身子探出车厢,唤停马夫,问过路线,即二话不说跳车解马,后翻身一跃便疾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