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5 魂飞霄外(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见宋凛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不过几息,便不见了人影,几名车夫不由惊得目瞪口呆,停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他们乃奉白书之命护送三皇子和郡主赶回封地调兵,而今三皇子独自驱马走了,郡主又神智不清,赶回去也无济于事……

    犹豫不决间,车厢内传来一声急呼,几人掀开帘门一看,竟是白水端端地坐于其中,目光凛冽,神情阴狠地将他们望着,半点没了先前使酒仗气、酩酊大醉的模样。

    其中一人忑忑忐忐,欲问而止,看向白水如见鬼魅,眼中满是惊恐:“郡主……您……您……”

    ……

    ……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十一,丑时。

    本书由公众号整理制作。关注VX【书友大本营】,看书领现金红包!

    衍宿宫外,横七竖八跪满了朝中大臣,风狂雨骤,吹得这些个年迈体衰的老人摇摇欲倒。

    受太皇太后懿旨,他们已经在此跪候了两三个时辰,却始终不得召见,齐郁甚至不曾解释究竟何事急召,除左右两相几个三朝元老,旁人尽都云里雾里。

    这便罢了,好歹让人有墙避风、有瓦遮雨不是,一连好几个时辰这般跪着,铁打的身子也要熬垮,何况他们这些岁已迟暮、白发婆娑的老家伙,简直惨绝人寰,目不忍睹。

    越向晚,怨愤越盛,借着风雨狂啸之声,好些个职位较低的老官,跪在后头开始论长说短,数落起皇家诸众的不是来。

    左相王衡双眼微乜,僵冷如冰的十指紧握成拳,却不多加干预,连他尚且不明齐郁此举是何用意,何况旁人乎,既无合理解释,也就只能由着他们去说。

    右相张国远更是听若未闻,全不在意。

    见其不为所动,王衡心中嗤鄙,待要挖苦,话到嘴边又囫囵咽下。

    与其说张国远是对此无动于衷,莫如说他在一心一意纠结旁事,根本分神无暇。

    “右相?”王衡虽视其为政敌世仇,但大半辈子闹腾下来,总也比旁人更加了解彼此,“皇上吉人自有天相,哪用你这般苦脸愁眉!”

    张国远意味深长瞥望一眼,张张口,并不反驳。

    王衡了然,越发信其另有所忧,否则,就张国远那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性子,早已贱笑着回话揶揄嘲讽,绝不会默不作声,任他讥诮。

    “怎的?莫非你还盼望着他老人家出点事?”

    故意拿话激将,仍旧没有回应,王衡终于不再“胡言”,缄口审视起了全局。

    自与宋澄暂别,他与张国远便应召来了衍宿宫候命,那之后并无旁事发生,若有他扰牵扯,必生于入宫之前,遂又想起他们一行三人往右相府中拜访请和、这张国远久等不至之景,想是那时正有急要处理,至于具体所为,王衡实在不得而知。

    复欲开口问询,太监总管刘德海、太皇太后宫中管事卫大喜两个,各撑纸伞、各抱拂尘,领一众无名太监出宫近前来了。

    文武各官见人走近,皆停止抱怨,抖擞精神重新跪了跪好,王衡小声又唤张国远,让其回神,张国远讷讷应声,却仍心不在焉,魂飞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