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3 防备手足(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邱太医、刘太医。”认出来者,萧远颔首施礼,“您二位……可是公主凤体有恙?!”

    他将人送回宫后走得太急,并不清楚其后是何景象,此时见到两名太医匆匆前来,不禁以为宋雯若体虚加重,更或有生命之险,故而面带慌张惊问。

    “噢,非也非也,萧公子勿忧,耿老遣我二人来,是为防万一。”邱达轻轻扶住萧远一支胳膊,浅笑安慰一声,随即同身后之人吩咐:“刘光,你先进去,我同萧公子,有话要讲。”

    刘光拱手应罢,不做多留,便同那接过萧远竹篓的守卫一同入了宫门。

    萧远方才落地的心一听邱达此言,忽又悬上胸口,莫非公主的情况,较他所想,更加不容乐观?

    “邱太医……竟是何事,这般神秘?”被领到远离宫门的一处静地,却迟迟不见邱达开口,萧远终于按捺不住,“若与公主有关,明言便是,无需遮掩顾虑。”

    看这人神色愈渐凝重,萧远只觉风雨彻骨,整颗心都提了起来,若宋雯若当真有个三长两短,那他如何同三皇子交代,便是为着宋凛着想,害公主丧命都乃不争之实,此后今生,他都将悔恨不止。

    “公子多虑了,邱某要说的,非与公主有关。”邱达闻言回神一笑,却背对萧远举头望空再又陷入沉默。

    “……”

    等过一阵,邱达仍不开口,萧远无奈,本欲再催,转念又想,他与这人并无瓜葛,甚至可谓素不相识,若非今日公主换血,他都不曾听闻其名,又何来要事可说?

    “若邱某所猜无误,萧公子可与右相相识?”定神凝视,邱达似终于下定决心挑明,“不,或许当说,关系匪浅才对!”

    “邱……邱太医何出此言?”未曾料到邱达会突然提及此事,萧远一瞬慌神,口舌微颤,险露马脚。

    连他自己都快忘记与张国远的那层关系,这人怎会突然提起,莫非是遭庚年泄密?

    可……庚年已死,而且,若已人尽皆知,邱达又何需再避人耳目同他谈话?想来另有所图。

    求财?或是……?

    恢复冷静,萧远定定回望邱达,可惜他剑不在手,只好攥紧拳头,一旦生变,即当场拧下这人脖子。

    邱达见其神色紧张,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突然莞尔笑道:“公子莫怕,右**猾手辣,不仁不义,本就该众叛亲离,你倒戈相向,同三皇子、哦不,同皇上站在一线,最好不过。”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免费领!

    “恕晚辈愚钝,不明白您所言何意!”

    听邱达这意思,他与张国远之间,不说有甚么血海深仇,当也互不对付,但萧远对他二人的恩怨纠葛并无兴趣,只是,他家主子,何时成了“皇上”?

    正欲再问,邱达忽然正色,“当真愚昧也好,故作无知也罢,邱某全不在意,不过,有一箴言,还望转达陛下——世人皆不可信,哪怕手足,亦要多加防备!否则必会追悔莫及!”

    话毕邱达不再多留,耐人寻味地望一眼萧远,即匆匆转身朝烬七宫走去。

    萧远尚未明白邱达所说“皇帝”意中所指,又听他“防备手足”几字出口,更加不知所云,待回过神来要问,人已消失无影。

    “手足?指的可是二皇子?可二皇子一贯视三爷为敌,又何需旁人提醒?莫非是说大皇子?!

    等等,等等,且不谈大皇子当防与否,他竟如何知道,我乃三爷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