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4 有话好说(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对邱达如何知道自己乃宋凛手下一事,萧远百思不得其解,本欲随往烬七宫问个明白,无奈宫门守卫誓不放行,若要入内,只能硬闯。

    眼见着天色愈暗,雨势愈猛,萧远自知在此虚耗不是办法,不论邱达处于何种目的,他都应将此事如实禀告宋凛。

    只是当下,宋凛随亲王白书前往番地调兵未回,若要防备宋澄……

    “等等,为何邱达早晚不说,偏偏这个时候相告,莫非大皇子意欲加害三爷?是了,方才他称主子为‘皇上’、‘陛下’,若被大皇子闻知此事……”

    萧远不敢深想,匆匆飞身欲走,却又不知当往何方,即便知道宋澄必将使坏,他又能奈之如何?

    “我这蠢物,”犹豫无措几息,萧远忽地一拍脑门,“怎把萧立忘了!主子不在宫中,找他商量,总有办法!不过,在此之前,先得摸清局势才好。”

    自语话毕,萧远不再过多耽搁,飞身而起,四下穿梭,转瞬便消失在了夜雨之中。

    ……

    ……

    宋致几人饮酒闹罢,终于被鲍文卿搀扶着回了寝殿歇息,今夜好不尽兴,若非酒量不济,只怕还要再喝个几巡。

    好在宋致身形瘦削,又未至烂醉如泥的境地,饶是鲍文卿那等羸弱不经风之人亦能独自将人扶动,徐煌捏一杯角勾唇笑望二人背影,心叹一句:“果是命不由人啊,同为皇子,境遇却这般不同,还真让人羡煞不已!不过……”

    冷哼一声,徐煌仰头倒尽杯中之酒,后掷杯于地起身,算算时辰,若不出意外,邱良当带着程振那边的好消息回来了才对。

    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关注即送现金、点币!

    不过在此之前,派去查探行水宫新近的、那名唤杨柳的女子是何来历的人怎的还不见回?

    徐煌不禁开始盘算,待查明杨柳身份,应当如何加以利用。

    若他所想无误,杨柳、以及与她相关的那萧氏兄弟……

    正得意间,忽见一人闯进殿来,同时带进一阵冷风。

    那人以幂篱遮面,身形矮小瘦削,虽与邱良有几分相似,却绝非邱良。

    徐煌后退两步警惕,“你是何人!”

    来人不应,不紧不慢回身将殿门阖拢,后一步一顿往里走近。

    看其步态,徐煌脑中闪过一丝异样,与其说这人是步履稳健持重,莫如说是……蹒跚吃力摇摇欲倒?

    但他无暇多想,眼见人越走越近,无奈之下,徐煌只能随手抄起矮几上歪倒的白玉酒壶举过头顶,拔高音量吼道:“你别过来!”

    看不清来人样貌,也不见其手持任何兵器,更甚似乎身负重伤,然全无功夫傍身的徐煌仍旧感受到了莫大的威胁。

    他确擅用毒,可今日不太凑巧,并未带在身上,邱良又不见回,难到他堂堂匀秀国少君主,竟也沦落到任人鱼肉的地步了吗?

    心有不甘,正欲再喊,以期引来止央宫中守卫,将这不速之客一举擒下。

    不曾想那人似乎料到徐煌意欲何为,忽地加快脚步,三两下就夺下徐煌手中酒壶,并掐住他的脖子威胁:“劝你莫要声张,否则,引来宫中守卫,我跑不了,你也休想好过!”

    徐煌原本还心有忧惧,唯恐被结果了性命,听得如此说,即刻明白过来,来人非要取他項上人头,想是另有所图?

    “好说,好说,徐某答应不再狂呼乱喊就是了,只不知少侠,可能松了手说话?

    这般架势,不单是你,徐某也怪累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