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6 差些火候(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先前,袁梦“自愿”随那批黑衣离宫,到底是遭人逼迫,还是另有隐情,萧立百思不得其解,又内奸庚年自杀、皇帝中毒、程振突然率兵进京等事不断于脑中浮现纠缠,扰乱神志,萧立渐觉头脑昏沉,混沌不明。

    同高南不辞而别之后,他漫无目的,在霜泽宫外好一阵徘徊思量无果,只好从头梳理头绪。

    思来想去,旁的不敢断言,然行水宫内奸庚年一事,定与二皇子脱不了干系。

    单从那封血书,费尽周折、一语双“关”暗指了宋澄、程振两人来看,宋致便最有嫌疑。

    当然,不排除宋澄他们“贼喊捉贼”蓄意误导的可能,可若真是宋澄,那身为其贴身侍卫,支转烛从晨时起就在宫内,又岂会袖手旁观?还同意他仓促办宴以逼内奸现行的请求?这于理不合,于情,则更说不过去。

    至于程振,虽无切实依据证明非他所为,但他既领了兵围城而攻,说明他并不清楚宋凛宫中情况,亦不知自己的叛国心计已被识破,否则,明知冒进不智,危险重重,他又怎肯轻易举兵入京?

    如此一番推想,萧立便有九成确信,安插内奸的幕后之人,定非宋致莫属。

    而一旦有此确信,其余诸事,似乎都变得有理可据、有迹可循——

    程振举兵,乃因得人密告皇帝中毒;

    【看书领现金】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还可领现金!

    皇帝中毒,乃为引程振围城;

    程振围城,大皇子则必率军御敌反抗;

    两虎相斗,必有一伤,甚至玉石俱焚,届时,宋致便可坐收渔利。

    袁梦自愿以身犯险,亦能从中得到解释……

    料定一切皆是宋致所为,并其止央宫内定有解药,萧立这才不顾危险,只身来探,若能清除皇帝体内之毒,便可转危为安、化险为夷。

    怪只怪,他身上有伤,行动不便,又宋致鲍文卿几个夜饮不休,所以一直未有翻查的机会。

    好容易盼到几人饮罢散场,却仍有徐煌神清智明,且无半点离去之意,萧立只能铤而走险,不管不顾闯进殿来。

    未曾想,天底下竟有这般“能人异士”,可惜……

    看徐煌神意自若,越发悠然自适的模样,萧立惊惶战栗、激动不已过后,不禁自嘲一笑:“可叹我,不自量力,自视甚高,此人能一语道破所有,我却对其来历身份,一无所知……”

    轻叹罢,萧立收回飘渺的神思,无暇过多怨艾,仔细想来,此人要知他与宋凛的关系,并非难事。

    既是二皇子,或者当说宋致受此人之意,在行水宫安插的内奸,那他对宋凛身边的人事,自然了若指掌;宋凛不仅将他与萧远接入宫中常住,更将杨柳收留入宫,如此一反常态,岂能有不派人查明究竟之理?

    萧立恍然,不再感到力不自胜、低人一等。

    “阁下神机妙算,未卜先知,又能与二皇子同席而饮,想必大有来头,不知如何称呼?”

    “哈哈,这都被你看了出来?小美人还真是人美心善、慧眼如炬啊!只是,还差点脑子!”啧啧两声,徐煌斜眼觑萧立动静,见人握紧双拳,似在忍怒,不由笑得更加大声。

    “都自称徐某这几多回了,还问如何称呼,这不是蠢,又是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