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7 人才零落(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经徐煌一说,萧立反应过来,面上尴尬不已,却又忍不住笑,“噢,抱歉,没太注意……”

    徐煌也不在意,“你来这里,不会就为了问徐某名姓这么简单罢!想是为了寻个什么物什?”

    有了先前的一语道破所有,再听他说得八九不离十,萧立也不感到惊讶,更甚有种见而恨晚的惺惺相惜之情。

    正要开口明说来意,却听门外忽起一阵忙乱之声,脚步杂沓,止央宫管事刑来匆匆而过,嘴里还不停催促:“快着点儿,快着点儿!”

    萧立徐煌皆循声去望,后收回视线,相视了然,“看来,当是二皇子出了甚么意外。”

    话毕徐煌便要起身,萧立再望一眼殿门的方向,上前两步拦止。

    “徐……”,不知名、字,萧立微顿一息,“徐公子且慢。”

    “小美人还有何事?莫非只这短短一阵功夫,便对徐某芳心暗许,舍不得了?”徐煌虽然无意与女人谈情说爱,却不介意同萧立一番侃笑逗趣。

    毕竟,这还是他头一回遇见男装扮相的女子,不可谓不新奇。

    萧立知他故意如此,并不废话反驳,沉下面色,压低声音道:“徐公子,可能帮在下一个忙?”

    这人来头不小,又绝顶聪明,想来宋致的所有行止皆乃此人授意,或者至少,悉知详情……

    “且说来听听,帮与不帮,徐某自会定夺。”

    “解药,皇上中毒,怕与二皇子脱不了干系,若能答应帮忙寻出解药,徐公子大恩,萧立必不敢忘。”

    看这人面相不凡俊逸非常,虽有些油嘴滑舌玩世不恭,但当非恶类,与其拖着重伤之体盲目独寻,不若求助此人,或者他要物物交换,也是可以。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谋事为人,不过利之所趋,逃不过“财”之一字,萧立自是囊中羞涩、不名一文,然架不住他家主子财大气粗腰缠万贯啊。

    宋凛再不得势,毕竟也是皇子,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差这三瓜两枣。

    徐煌闻言,却无旁的反应,唯独挑出两字来说:“原来唤作萧立!怎生取了这么个名字,好不粗鄙难听。”

    “……”

    无力反驳,萧立紧紧拳头,故作未闻之态,“公子待要如何,才肯相助?”

    徐煌失笑,“莫非徐某看来,大智若愚?又或更像贪财逐利的小人?图色倒是不假,只不过你嘛……”

    上下打量萧立,幂篱之下,虽然看不十分真切,却能清楚感受到其低压冷气,徐煌不禁来了兴致,往前走近几分。

    “你若不应在下所求,便与那轻贱愚昧之人又有何异。

    可不知二皇子下毒谋害君父是何等大过,更甚煽动将军程振叛国,还挑拨离间,令兄弟阋墙,骨肉相残,如此大逆不道、罪孽深重,你与他同处一线,岂非玩火自焚,蠢得不可方物?

    即便如其所愿,即位称帝,然大道不存,安有仁义?六亲不认,安有孝慈?邦家昏乱,安有贤臣?天道必毁,汝又何以安生?”

    “呵,区区女流,也敢妄言天道?你们四平的人才,竟已零落至此?何其可笑可悲可叹!”

    徐煌脸上不悦尽显,原本的调笑神色全数敛去,似乎对女子忧国为民之举,视如敝屣,反感至极。

    “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