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8 淑妃遭害(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听徐煌“你们”二字出口,萧立不禁失色大惊,莫非,这人并非四平百姓?二皇子竟与别国之人有所往来?这……

    不敢想象,宋致可知自己究竟在做甚么?再如何觊觎皇位,也不该叛国通敌,如此不择手段,倒比反贼程振更为恶劣可恨,至少程振坏得明目张胆,还算磊落跌荡。

    除此之外,萧立脑中,似有某个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谜底即将揭晓、虽细寻无痕、暂时难辨方向,却只剩了一层薄雾笼罩一般,渐渐明朗。

    “牝鸡司晨,家之穷也!”便遭反问,徐煌亦未觉半分不妥,或者当说,因有所忆,故无闲暇解释,一心嫌恶萧立这类不安本分之人。

    仔细讲来,其实他也并非天生喜好男色,不过幼时那段段经历,令其厌女至极、再不敢不愿相信罢了。

    此刻再见萧立妄议家国大事,更将不堪回忆勾起,故才失态至此。

    萧立听他言语中尽是鄙夷不屑,又神色异样,虽有意反驳,然未及开口,却闻殿外嘈杂之声又起,间或夹杂阵阵哭嚎,好不撕心裂肺。

    觉知事有不对,收回思绪,萧立徐煌不约而同欲往详探,徐煌抢先两步挡住殿门,将萧立拦堵在内,“你既自己送上门来,又知晓了那许多不该知道的事,便不可能放你全身而退!”

    “凭你?怕还拦不住在下!”

    萧立虽然有伤在身,但对付这明显不会功夫之人,还是绰绰有余。

    只不过,不知是否自己感觉错误,方才,似有飘来一阵——异香?更或一丝,微弱的铃音?

    徐煌勾唇一笑,似乎成竹在胸,“若以拳脚相争,徐某自然斗你不过,但别忘了,此处可是止央,乃我徐某人的地盘!”

    【看书福利】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

    话毕停顿,徐煌将门虚开一条缝,萧立正疑惑他到底意欲何为之时,忽觉额间一阵刺痛,随即一股酥麻之感袭上心头,再然后便没了意识。

    见人倒地,徐煌鼻间冷哼出声,懒怠多看萧立一眼,厉色开门同殿外同样头戴幂篱的邱良质问:“此番怎生费时这许久?可有结果了?”

    邱良抱剑拱手,言语吱唔:“回……回少君主,程将军……不肯答应……不过……”

    欺身上前,同徐煌一阵耳语毕,等其回应的同时,邱良不自觉抬眼望了望门内,因失力倒地而摔散幂篱、露出半张脸来的萧立,甚感疑惑。

    他方落身殿口,正欲推门而入,便听内里轻铃作响,这是徐煌惯用“施”针暗语,可以音量大小及声响次数判别出手力度,分三个等级:

    清晰可闻,两声连响,强若击掌,即使麻痹、一炷香内不能动弹便可;

    微闻其音,一晃即止,则使失神昏厥;

    细若蚊吟,非六识极佳不可辨者,则必杀人致命,且查无痕迹。

    至于徐煌如何知道他现身殿外之法,则更为简单,因徐晃善用药、毒,凡属他匀秀国少君主百柘宫里的人,皆身带桢楠之香,气微清冽,极易辨认……

    “此话当真?”

    对邱良密告之事,徐煌半信半疑,若果然如他所禀,那就不得不另作谋划了。

    然不待邱良答话,徐煌话锋一转,又黜臭起程振来:

    “这等一劳永逸的好事摆在跟前,他竟会不应?到底是一介武夫,鲁莽愚昧,无可救药。

    罢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此也好,省得日后见多了,气得头疼。”

    不愿再多纠结,徐晃偏头去望邱良身后匆匆而过的宫人太监,唤住其中一人:“发生了何事?这般大动静?”

    太监止步侧身行礼罢,神情依旧惶恐,“回……回徐爷话,是……是淑妃娘娘,被人谋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