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9 囊中之物(1/1)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听得淑妃被害,徐煌下意识瞥了邱良一眼,他虽只命了此人前去同程振交涉,可他一去,便是好几个时辰……

    念头一晃而过,徐煌不愿胡思乱猜,即便真是邱良干的,他还能让他杀人偿命不成?

    何况,又无明确证据说明真乃邱良所为,不过他不自觉生出的想法罢了。

    “竟有此事?何人来报?”故作惊讶,徐煌又问太监,同时迈步出殿,意在同人边讲边说,亲自去看情况。

    太监见人出门,自动侧后一步,为其让开一条道,“非是有人来报,却是郭副将将娘娘的尸首抱入了宫来,现在主子寝殿里躺着……”

    邱良紧随二人之后跟上,方走两步,又回身去将殿门关了起来。

    “郭副将?可是那威震京城、闻名遐迩的副将郭宁?”此人,徐煌虽然有过耳闻,却知之甚少,感觉十分陌生。

    郭宁在外,听命右相张国远不假,这一点众所周知,不足为奇;但再如何赤胆诚心,忠于职守,直接将张宣仪抱来止央宫,也有些说不过去。

    太监颔首应“是”,未做深想补充:“娘娘被害,郭副将虽不似主子那般泣不成声,然观其神态举止,定也受了不小打击的。”

    太监入宫年岁已久,在宋致尚未及冠之前,曾同刑来随宋致一道往华容宫请安的时候,凑巧见过郭宁数回,每每那时,右相张国远亦会在场,若非知晓宋致乃皇室血脉,竟要让人以为,他们才是那嫡亲的家人。

    “哦?这倒有几分意思……”徐煌意味深长瞥一眼太监,“莫非这郭副将,竟乃淑妃私生……”

    听得“私生”二字出口,太监大惊失色,赶忙打断徐煌,后四下张望,确认再无旁人注意:“徐爷,这话不敢胡说!弄不好,可要掉了脑袋!”

    本就心神不宁的太监,自觉多嘴失言,说了不当同外人讲的话,面色更加惶恐,身子愈伏愈低,生怕徐煌再同他多问一句。

    有问必答,不善扯谎,是他活了这许多年最为自满又极度自卑之处。

    几乎同时入宫的刑来,都已位居管事,而他,于止央服侍了这许多年,终究不过一名低阶太监。

    用刑来的话讲,守不住秘密,他早晚要毁在自己的一张嘴上。

    未免他多嘴坏事,刑来已经尽量避免他过多接触人事,不曾想,偏偏就被徐煌拎住了问话……

    “哈哈,公公你这般紧张作甚,倒让人愈发觉得——真有其事?”

    【送红包】阅读福利来啦!你有最高888现金红包待抽取!关注weixin公众号【书友大本营】抽红包!

    “巴扬!”

    不待太监回话,刑来在殿内望见徐煌一脸奸笑的模样,赶忙上前唤住巴扬,虽不知他二人到底讲了甚么,但这徐姓公子,不好招惹,须得多加提防。

    凭着多年累积的识人经验,刑来直觉,此“子”定非善类。

    无奈宋致不听他讲,执意将其奉为上宾,说要共谋“大事”,任何人不得怠慢。

    巴扬正愁无法脱身,听得刑来呼唤,顿生窃喜,同徐煌躬身一礼,便不再多停地跑去了刑来身边。

    见状,徐煌忍俊摇头,他何等聪明,岂能不知刑来等人心思,不过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不择手段,他们越是对他忌惮避讳,他越要让他们言无止、说无尽,更甚背主求生、唯他之命是从。

    连这四平都是他囊中之物,区区阉人宦官,焉有造次、不服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