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8 造反刁民(1/2)
作者:忘机奶奶
    恋上你看书网,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周亮领着那群缺胳膊断腿的民丁要去追宋澄,杨思再三劝住不住,正与直接将他制服,周亮同身后跟着的义愤填膺、气势汹汹的众百姓吩咐,让直接把人围着绞缚双臂,纠缠扭打间,一群人已经跨进三营的栅门,周亮一抬眼便见到有人中箭倒在地上,快跑两步上前查看。

    杨思奋力挣开几个民丁的束缚,也匆匆跑到死着身边。

    二人看看躺在泥浆雨水里,瞪大眼张大嘴惊恐万状间便落气毙命的王安,互望一眼:“看来,要杀大皇子的……不只我们这批人啊……”

    周亮惊奇又好笑地将王安头上的箭拔下,握在手里抬近自己没有受伤的那只眼睛跟前,“再普通不过的木羽,看不出射箭之人的身份,但你看这位置、”周亮点点王安中箭的额头,又用拇指食指量出木羽没入额间的长度:“可不是普通人能够办到的!”

    杨思默然,抬头侧望前方,不远处还有一支箭。

    跑近一看,箭头下刺插着一支鞋,鞋子的后跟被穿破,四围并无血迹,杨思不禁松口气:看来大皇子并无受伤。

    这一段的泥地里只有一双脚印,王安中箭死在后边,四围又不见旁的人影,所以杨思确定,这鞋必然来自宋澄。

    不再顾及那群失去理智的民丁,杨思将箭和鞋子从泥地里拔起,独自追了进去。

    ……

    ……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十五,酉时将近,皇帝宋祯驾崩的消息还是无可避免的传到了程振耳里。

    宋祯被废,除了那日在场的王衡张国远和另几名唯张国远马首是瞻的文武大臣,以及他们各自所知会到的人,还未传遍京城,程振叛军更加不知详情。

    之所以如此,是左右两相有过商议,废帝毕竟事关重大,若在叛军举兵而攻的危急关头昭告天下,必会动荡军民之心,于他们并无好处,故而决定暂时隐瞒。

    而通过手下之人窥知探听了详情的徐煌,他本可让程振趁此机会大肆进攻却刻意压下,不让叛众知晓,自然是为更好地掌控手中的棋子,增大自己获胜的筹码。

    若说与程振听,宋致即便主动要与之合作,也不定能有成效,毕竟那时,程振不借助任何外力即可轻而易举地夺取皇帝宝座,那他徐煌此次前来四平,便只能无功而返。

    如此得不偿失的愚蠢行为,远虑深谋、机敏聪慧如他,自不会做。

    但宋祯驾崩这一消息,不胫四散传开的速度之快,任何人、包括徐煌本人,都难以料及。

    哪怕他知道不吃不喝的宋祯活无长日,也想不到他会死在今日今时。

    哪怕他看到宋祯身边的太监宫女敲鸣丧钟,也无力阻止。

    偌大的皇宫,偌大的京城,似乎只过了一瞬,他都来不及做出反应,便已经天下皆知……

    程振听得暗探带来的消息,腾地从主营的木板床上站起来,欣喜若狂,难能自已,“你,再给本将军重说一遍!”

    他十指交抱不停晃,双腿失控来回走,看着望着暗探,瞅着扫着帐内的所有人,咧开嘴,哈哈笑,颌下的胡须跟着抖。

    “禀将军,皇上驾崩了!”

    程振忍不住喜悦再次哈哈狂笑,指着暗探同刘升顾覃程劲他们问,“你们都听到了吧!皇帝死了!哈哈,宋祯居然死了!老天都帮着本将军,真他娘的让人高兴!”

    【看书福利】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

    发泄完心中的怒火,这会子他已经完全忘了白白丧兵五千的痛,摩拳擦掌松骨络筋。

    程劲松开被狠揍一顿、积血乌青一片的眼,咬着牙忍下两颊传来的痛,撑着腰一躬一仰地走到程振跟前,抱起手:“恭喜父亲,贺喜父亲,这一来,攻下京城,指日可待啊!”

    攻下京城,程振便可登基称帝,那他程劲就是四平的第一任太子!

    诶不对,为什么还是四平?!

    程劲摇摇头,暗骂自己蠢,说着想着又上手捂住脸,看来是被打的伤了脑失了智,他自然会是太子,但绝不是将亡的四平的太子!

    刘升顾覃亦是上前两步恭贺,程振挥挥手让俺探退下,刘升不动声色打量他。

    程振喜不自胜的外表之下,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再也按捺不住。

    “事不宜迟!立马率军攻城!

    大家合计一下,先破哪道门?!依本将军来看,东门守将郭宁还算勇武,硬刚的话占不到便宜,南有石鱼,西有周虎彪,北有关卞盛,这三个半斤八两,但那周虎彪,不能掉以轻心……”

    程振一边讲,一边走到舆图边上指点其上几大城门的位置,同时在沙盘的相应位置插分别插入四面小旗。

    “另外还要注意,这几道门,虽然都被护城河环绕,但其外围的地形,并不相同,北门以北地势渐高,岑峦叠嶂,他们以此为障,咱们猛攻不易,且无路可退……”

    程振振奋激动地指点说明,顾覃随着他所指不住点头,到底是领了数十年军打了数十年帐的老将,关于作战,没有参谋也能说得头头是道。

    刘升面上也显出赞赏的目光,程振说得没错,要攻城,就不许要先避开东门北门,而西门的周虎彪诡计多端,虽不占地势之利,但不容易对付,所以剩下的,只有南门……

    然而,比起发力猛攻,刘升沉沉面色,不得不凉水浇破程振已经高涨的情兴。

    “将军!”他一手背在背后,一手握拳轻咳一声站到沙盘程振旁边,“若要全面展开进攻,自然是按将军方才所说胜算最大,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程振闻言满脸不解,半皱起一只眉眼望向刘升不悦疑问:“怎么又不是时候了!现在不攻,更待何时?!”

    程劲肿着脸上前将刘升拉离沙盘几步,“刘升!你莫不是故意捣乱来的吧?!三番五次阻挠,到底是何居心?”
0488 造反刁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