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3 离间关系(2/2)
作者:忘机奶奶
    ……

    ……

    待二人走远,几名帐守才垮下肩膀松一口气,后不无戏谑地问道:“八哥!你在里面看清那人的脸了没?长得可还水灵?”别人不知道,他们几个可是清楚得很,若不是有“大事”要办,他们这少将军才不会这么早灭灯休息,虽然先前进帐的那个人,一身黑衣撑着伞,戴的也是差不多快要遮住半截身子的黑色幂篱,单从体型身高来看,跟本辨别不出男女,但程劲与他二人独处,还特意吹灭灯火,除了干那档子事还能作甚。

    几人挤眉弄眼面露猥琐地将被唤做“八哥”的壮汉围住,让他详细描述内中细节。

    “乌漆麻黑的,能看到什么!你们这么想知道,干脆自己进去看看不是更清楚?好好守着,八哥我内急,去尿个尿!”

    “那不行!少将军说了,不准人进去,我们还想多活几年呢,所以八哥,你就说两句呗!”

    “对啊对啊,若不肯讲,便不放你走,你就做好尿裤子的准备罢!等以后见了八嫂,必须让她好好看清楚,自己嫁的是个甚么怂包!”

    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半是央求半是威胁地将壮汉八越缚越紧,壮汉八挣脱不开,只好妥协:“行了行了,跟你们说还不行嘛!但你们要保证,绝对不可以再传给别人听!”

    “保证保证!不会乱说的!快讲来听!”

    几人为了听到实情,完全不管壮汉八提的要求是什么,只管点头答应,至于做不做得到,那得分内容而定。

    壮汉八搡开几人,理正被他们弄乱的轻甲,后清清嗓子,压低声音道:“我王老八敢以人头担保,那里面坐着的,绝对是个男人!

    虽然灭了灯,但那胸前一点料都没有,比我家那婆娘用的搓衣板还平!”

    几人失望又疑惑:“少将军这大晚上藏个男人在自己帐中做甚么?还特意灭了灯,不是很奇怪吗?”

    王老八瘪瘪嘴,不以为意道:“你管那么多,人少将军同二皇子一样癖好独特行不行?!”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几人终于觉得没了意思,他们对男人可不敢兴趣,莫如说,单是听进耳里,都觉反胃恶心,浑身鸡栗。

    正说着,被他们议论的那人戴着幂篱走出来,看也不看几人一眼就撑着伞幽幽地往下山的路走去。

    直到那人的身影消失,王老八才回神反应,茫然不解地问道:“你们说,他是怎么上来的?装束行迹这般可疑,都没人阻拦盘问的吗?”

    同值的几人循着王老八的视线去望,虽然已经只剩一片瓢泼如注的雨帘,但那人的身影像是挥之不去似的仍旧在眼前晃动,“谁……谁知道呢!有可能少将军特意给了什么信物供他随意出入也不一定……”

    王老八恍然点头,默想一阵,又不死心地继续问:“可……你们几个,要是想喝花酒找娘们泻火,会这么明目张胆地将人请到营区里来?还打着仗呢,少将军如饥似渴都到了这般田地?”

    “八哥,听你这么一说,确实很可疑啊!”

    “没准人是来寻少将军商议大事的?”

    王老八一拳敲一人的头,“说你们傻,你们还真就不聪明!将军还在这儿呢!有天大的事,不同将军商议,却同这……”王老八边说边四下瞅,以免被旁人听去,“同这屁用都不顶、只知道作威作福摆架子的少将军说,有甚意思?”

    “那你倒是说说,这人究竟是来干什么的?!”两人捂着被王老八敲得青痛的脑袋,不服又委屈。

    王老八双手抱胸托着下巴思考一阵,后一本正经开口道:“这个嘛……我当然……也不知道的啰!”

    ……

    ……

    “父亲,您找我?”

    程劲不待帐守通禀就径直钻进棚里,程振抬眼瞥瞥他,伸手指指自己特意挪放到隔床只有两步远的凳子:“坐下来说话!关于刘升,有些事要问你!”

    程劲不屑:“刘升?人都死了,您还有啥好问的!而且,比起他,孩儿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禀报!”

    “你懂什么!刘升可能是皇帝老儿派来的奸细,死得那般草率,指不定还留着甚么阴招对付我们,不弄明白了,阴沟里翻船怎么整?!”

    “哪有那么严重啊父亲,也就您把那刘升当回事!我就瞧不上他!他之所以有今天,其实就是拜您所赐!”程劲脸上的笑意更浓,既然人都死了,有些话他也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若不是您对他言听计从,有求必应,他也不会死得那么冤!

    父亲,您难道没发现,自从那个刘升出现,您就没怎么再回家和母亲和孩儿团聚了吗?

    我们才是您的至亲家人,您一天天地净跟个外人处在一起,哪怕真的有要事商量,也总该有个度吧?

    母亲同您讲话,刚开口说不到两句,您就打发她离开,让不要打扰到您,怕您吃不好睡不好亲自下厨煮的饭菜也被您轻松一抬手就打翻在地,还说甚么‘妇道人家就是见识浅薄,张口吃,闭口睡,整日里除了吃喝拉撒,就不知道干点别的,没本事不理解支持您就算了,还老在人前晃碍人眼讨人嫌……’

    父亲,不是母亲不能理解您,不愿支持您,您仔细想想,您都不同她说自己的心事,她就是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能力不是?!”

    听到程劲噼里啪啦说一大堆,程振跟本没有准备,也不明白他究竟要表达个甚么意思,他们母子觉得被冷落了有委屈,和刘升有甚么干系?!那么久远的事情了,现在拿出来讲,难不成还想让他为她的小肚鸡肠低声下气道个歉请求原谅?

    程振不想再听程劲废话,开门见山直接问他:“你老在我耳边念叨,说刘升有二心,这样也是为了拖延时间,那样也是为了给宋家人那边提供便利,今天你告诉我,你从什么时候发现他……”

    程劲哈哈仰天大笑两声,“父亲,您还是不明白吗?孩儿都说得这般直白了,您还要装听不懂自欺欺人吗?实话告诉您吧!刘升跟本没有叛变,没有二心,一直以来同您讲的,都是孩儿自己编出来的谎话!为的就是要离间你们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