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5 夜探粮营(1/2)
作者:忘机奶奶
    微弱的烛火之下,萧立唤一声“三爷”,二人四目相对,宋凛点点头,应了萧立先前所问:“因粮于敌,可以一试,然需谋而后动,切忌行事莽撞。”

    萧立抿唇一笑,起身谢宋凛从他所言,“顾覃勇武,却少谋略,此次程振派他领兵拦截我们,虽力不能及其二一,但也并非全是坏事。”

    宋凛点头轻嗯,同意他的看法,不仅如此,顾覃手下的十万民兵,属新集而成,未经正经严格的训练便强压上阵,纪律散漫是其一,与将官之间的磨合信任不够乃其二,更有三之怯战畏杀不堪折磨之本性,所以想要降服顾覃,犯不着全力出击。

    全军全国方为上,破军破国不可取。

    但横渡泾河,属实不易。

    “三爷,为免伤亡惨重,若不然,还是将顾覃叛军诱过河来?咱们不能冒太大的风险。”

    虽然顾覃的十万兵马在泾河对岸驻扎才不过一两日,但那到底还是敌人的地盘,他们深入敌境,势必会陷入被动。

    “已有诱敌良策?”

    “嗯,在您沉思默想之际,无机也另做了思考,顾覃爱子如命,必不敢死,可掳也。”

    宋凛闻言,瞠目微惊,可掳?掳谁?莫非是指掳劫顾覃?

    当然,若能将顾覃绑了或者杀了,那他的十万叛军就可不攻自破,甚至还能全数归入自己麾下,属实再好不过。

    然而,顾覃身手了得,要想将其擒获,硬攻不行,只能智取。

    好在只掳顾覃一人,他亲自动手的话,倒也不难。

    萧立说要掳劫的话一出口,宋凛不做多想便开始考虑从他所言需要做的准备以及为了达成目的当作的步步计划,萧立看他再次陷入沉思,略感无奈,待要唤他回神,却闻帐外响起守卫齐唤“杨将军”“萧统领”的声音。

    喊声一落,便见萧远撩开帐门,请杨思先跨步入内,杨思却不答应,佯嗔责备道:“远兄弟,你还真是越来越客气了!怎么着也是同生共死过的兄弟,礼数这般周到,反倒显得见外了不是!杨某还是习惯你之前动不动就要打要骂、直呼名姓毫不作态的模样!”

    “胡言乱语甚么!赶紧进去,三爷和无机都在等你呢!”

    萧远忍不住翻杨思一记白眼,后伸手将他推入了帐中。

    “哈哈!对嘛!这才是我杨某人认识的那个萧远!”一边说,杨思一边用自己没有受伤的那只胳膊拍萧远的肩膀,他当然知道,萧远是顾及到他臂上有伤,才为他撩开帐门的,但他杨思是个粗人,一被人关心照顾便会浑身不自在,只有在剑拔弩张、争锋相对的状态环境之中,他才能率性地做自己。

    见他没个正经,眼见着就要火烧眉毛了还这般嬉皮笑脸,萧远懒怠再搭理,绕过他径直走到宋凛萧立跟前:“三爷,我把杨将军请回来了!”

    宋凛点点头,侧身正对杨思,萧立则颔首抱拳唤一声:“杨将军。”

    虽然杨思长得凶神恶煞,如魔如怪,尤其他脸上那道刀疤,让人望而生畏,但见过了他同萧远相处在一起时眉色温和的模样,萧立并不怕他,甚至同宋凛萧远一样,觉得他似曾相识倍感亲切。

    杨思见他们三个都神色严肃,似有巨石压顶,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才知道,他们特地将他从隘口唤回来,必有要事相商,终于不再玩笑,沉下脸问宋凛有什么吩咐。

    他话虽然是对着宋凛说的,但眼睛望的,却是萧立。

    这个个头小小瘦瘦弱弱的左翼军师,让他在第一眼见到他时,就情不自禁生出来一种想要保护的怪异之感。

    漂亮的人,他见得不少,眼前的宋凛萧远就是其中之二,虽然,同宋凛萧立比,萧远还是差了一大截,但较之他亲眼见过的、道听途说的、画中描摹的,也还算生长得非凡英俊风度翩翩。

    可这两个漂亮的人站在跟前,一起生一起死那几多时日,他也从未有过想要亲近,想要护他们周全的想法,怎么唯独到了萧立这里,他就变得这般怪异别扭?

    “一定是他长的太过美丽,又生性阴柔,才让人心生混淆辩不清男女,不是我杨某人脑子有问题!”

    使劲摇摇脑袋,杨思不敢再看萧立,真是奇了个怪,他活了将近四十载,玩过女人成过亲,连孩子都不止生过一个,到了半条腿都快迈进棺材的年纪,居然发现自己对个男人也能动心?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对于杨思的这些心思,三人都浑然未觉。

    萧远将他按坐到萧立对面,自己则坐于萧立侧手边,宋凛仍旧站着。

    杨思无奈欣喜又纠结,好似屁股上长了疮坐不安稳,一会儿要动一会儿要起,视线有意无意扫过萧立的脸,待同他眼神交汇,又立马别过头或者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宋凛在说甚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杨将军!”同他说话半晌都不见回复,再迟钝,几人也觉察出了不对劲,萧远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你在想个甚?笑得这般猥琐淫荡!”

    杨思闻言恼怒道:“你才猥琐淫荡,你们全家都猥琐淫荡!”

    “嘿!萧某见的颠倒是非黑白不要脸的人多不胜数,却不知这世上,竟还有杨将军这等登峰造极无耻透顶的人物!”

    萧远不甘落后,就要和杨思大骂出口,萧立瞪他一眼,也不消开口阻止,萧远便像霜打过的茄子蔫下来,杨思也不再耍小孩子脾气,老老实实坐好重新问了一遍:“三皇子,你方才说让杨某做什么来着?”宋凛盯着杨思不说话,满眼都是防备,杨思被他看得心里发毛:“三皇子,你盯着杨某作甚,杨某脸上有脏东西?”

    “萧立!汝归帐即可,因粮于敌之事,吾自会同杨将军再做解释。”

    不答杨思所问,宋凛脸色更多几分阴沉,不由分说命令萧立道。

    萧立虽不知宋凛为何突然要让他走,关于掳劫顾覃的事也还未说清楚,但他知道,宋凛如此吩咐,自然有他的道理,他从其所言便好。

    “那……无机就先行告辞了……诸位慢聊。”

    ……

    ……
0495 夜探粮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