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 贪心不足(1/2)
作者:忘机奶奶
    穿过营区,来到后方,便是马厩所在,萧立疑惑着四下一番打量,“三爷来这马厩做甚?”

    然而逐一仔细看过,却都不见宋凛身影,刚想着是不是帐守看花了眼,又见到马厩侧边最里处堆放草料的帐蓬外的栏口那儿有一道小门。

    门开着,门外的泥泞地上还有一行脚印,看来宋凛是从这处离开了没错,但他会去何处呢?萧立缓缓靠近,也推了门走出去。

    栏外不远处,是一片松林,笼罩在蒙蒙的雨雾之下,天色放亮,密林幽深寂静,萧立顺着脚印走进去,可一入林,遍有松针叶满地,看不出人走过的痕迹,萧立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胡乱穿行。

    虽说是松林,但也并非每一株树都笔直挺拔,其间总有歪歪倒倒的树干挡路,或拦住半腰,或要迈高腿跨行,萧立走得异常艰难。

    “三爷莫非是来这里练功?”弯腰钻过一根从半腰断开,斜倒在地上的枝干,萧立说完环顾一下四周,又摇摇头自我否认,“可这松林繁茂密集,在此练功,四肢都难以施展……”

    继续往前,没走几步,忽地闻见窸窸窣窣的响动之声从身后传来,萧立不由得浑身颤栗,心想这才三月下旬,当不会有蛇才对,可那嘶嘶入耳的声响……

    绷紧了心神,萧立战战兢兢侧转回身,却见一条粗壮的黑斑牛蛇盘踞在方才钻过的那根断树的枝上,萧立心中惊惧,下意识后退,撞在另一根树干上,偏头又见侧旁近在咫尺的枝丫上一条蛇嘶嘶地冲他吐着蛇信子。

    似被他慌乱冲撞踩踏的响动惊醒一般,须臾一瞬间,更有七八条蛇齐齐向他游来……

    ……

    ……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廿一日,巳时方过,赵拓还在睡梦之中便被宣威咋咋呼呼边跑边嚎的声音吵醒,“颀长兄!快醒醒!好消息好消息啊!”

    揉揉眼睛翻个身坐起来,赵拓打着哈欠望着已经推门冲到自己床边的瘦小男子,“宣卜册,你这莽撞的性子可能改改?哪怕天塌下来,也要沉着稳重,喜怒不形于色,否则就你这模样,早晚被人算计利用!”

    宣威“哎呀”一声,不以为意地打断赵拓,将他拉起来,“颀长兄,卜册的事你先放放,快起来,父亲那边有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你!”

    望望宣威那张如花绚烂的笑靥,赵拓半信半疑爬起身,穿好衣物便同他一到去见麓湖城守尉宣德。

    彼时宣德正在内堂等他们二人,身侧除了随侍的仆从之外,还有两位体态雍容的老爷在客座上含笑地听他说话。

    “郭兄,周老弟,能得你二位支持,宣某已经感激不尽!这一大早的,还劳烦你们亲自跑一趟,送钱又送粮,宣某这心中啊,实在是过意不去!”

    “诶!这是哪里的话,守尉大人平日待我们何其不薄,而今您有需要我等出力的地方,我们兄弟两个自然义不容辞!”

    左侧的长髯灰黑斗篷的瘦干老者捻须摆手,视线同右侧的胖脸长眉八字胡的貂裘男人交汇后笑得更加欢愉。

    长眉男人拱手附言:“茂麟兄说得即是!我等虽是商人,但也懂得知恩图报,守尉大人您义薄云天,心怀天下,为了平叛,四处征兵集粮买马,我们兄弟有这个能力,岂能袖手不理!”

    “那就……多谢二位了!”宣德不再客套,承情感谢,眉眼弯弯,目光却有些闪烁,看着长髯老者挺直脊背,似在等待他猛烈的风雨袭击。

    果不其然,老者哈哈一笑,便开口说出了“但是……”

    宣威赵拓走进内堂,“父亲,孩儿将颀长兄带来了。”宣威俯首行礼,又同在座的两位老爷请安问好:“郭太爷、周世伯。”

    赵拓亦是拱手揖礼,几人寒暄几句,便让赵拓宣威也落了座在郭周二人的下手位。

    郭茂麟的“但是”被打断,没能说完,微微耸起眉头,露出不悦,待看清来人,旋即又消散一尽,笑逐颜开同赵拓客套:“侍郎公子还真是仪表堂堂,年轻有为啊!独自一人来我麓湖城招兵请援,这般胆量,我老头子自愧弗如。”

    “郭太爷谬赞,颀长愧不敢当,此次前来求请宣世伯,多有唐突,还望各位见谅勿怪!”

    宣德脸上露出赞赏佯嗔道:“贤侄这是哪里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宣某身为一城守尉,朝廷国家有难,自当出力,何来唐突一说!”

    “宣世伯说得即是,颀长失言了!”说罢看向对面的长眉周,“四平有您们这般一心为公的仁人志士,断不会轻易亡破!叛将程振兵马虽多,却不及我等万众一心,想来也蹦跶不了几天了!”

    长眉周闻言却是一叹:“可惜,皇上已经不在,便是成功平叛,也看不见了……”众人听得提及宋祯,也都唉声叹气一番,宣威适时插话安慰:“好在还有大皇子三皇子坐镇,一样可以定国安民!”

    宣德横着眼睛瞪一眼宣威:“国政大事,哪有你插嘴的份儿!”

    宣威讷讷闭嘴,埋下脑袋,宣德不再看他,同赵拓解释,“贤侄,废话咱就别再多说,想必方才来的路上,你也看到听到了,这两位老爷为我们送来了钱粮,以备战用之需,院子里堆放的那一箱箱真金白银、如城高大的粮山,都够十万大军吃上半年了……”

    赵拓颔首应是,静听下文,宣德面上露出无奈:“不过……”

    宣德有些犹豫,虽然还未听到郭茂麟口中要提的条件具体是甚么,但他明白,这么多钱粮,这两个奸猾狡诈唯利是图的人自然不可能白给。

    “贤侄,你也是个明白人……”

    接收到宣德投来的暗示的目光,赵拓坦然一笑,起身站到堂中,同宣郭周三人拱手,后同郭周两个解释说道:“颀长不才,莫说出将入相,连普通功名尚未考取,所以凭颀长一人之力,应不了二位甚么请求,但若不介意,可以一说,颀长必将转达家父,竭尽全力满足二位。”
0501 贪心不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