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主持公道(1/2)
作者:忘机奶奶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x【书友大本营】推荐你喜欢的小说,领现金红包!

    迷迷糊糊之中,萧立转醒过来,腹部胸口的疼痛隐隐,慢慢习惯之后,环视一下四周,他已经不在那片松林之中。

    “我这是怎么了?昏迷过去了吗?”萧立疑惑着摸摸自己冰凉的脚踝,他记得,有七八条蛇齐齐向他游来,其中有一条移得飞快,眨眼便到了自己的脚边,甚至缠上了自己的脚脖子……

    再那之后,他便被吓晕了过去。

    到底是没亲眼见过蛇,更没被那般亲密接触过,他的七魄飞掉六魄,当场晕厥。

    不过他现在是在哪里,抬眼望去,一片空旷,身后冷硌生硬,不用看便知道是一块巨石。

    而自己除了腹部和胸口的疼痛,再无旁的伤处,难道那些蛇都爬到他身上了都没有咬他?

    也是奇怪,更奇怪的是,才不过三月初春的天气,松林中怎么就会有蛇虫出没了?

    正想着,一道清脆的童音传来,“小哥哥,你醒啦?”

    循声去望,便见一粗麻布衣的小童兴冲冲跑来,身后还牵跟着一个头发蓬乱、中等体型、同样粗布麻衣、腰间别着竖笛的男人。

    男人一只手背在背后,另一只手被小童牵着。

    “爹爹,小哥哥他没事了!”小童声音里透着喜悦,还有一丝愧疚,是他们养的蛇将这漂亮的光头哥哥吓到了,所以看到萧立转醒,他自然万分高兴,抓着萧立的手一边晃一边笑,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男人摸摸他的头,点头轻嗯一声不说话。

    萧立撑着石头站起来:“请问……二位是?”

    比起问明他们父子的来历身份,其实萧立更想知道他们现在是在何处,他们为何把他救过来,又能否再将他平安无事送回去?

    他还要寻宋凛商议好多事情,现在甚么时辰也不清楚,万一宋凛已经回营看到他又不在营区……

    摇摇头,不再多想耽搁,父子两个尚未说话,他便抱拳道一声感谢,后自己挪动脚步往他们来时的路走去。

    这片空地,山光朗朗,看不见任何遮挡,又不闻水声风声,更听不见兵马操练的嘶吼喊杀声,想来离他们驻扎的地方远了不只一里半里。

    “光头哥哥!你慢些走!”小童蹬蹬蹬跑过来将萧立扶住往后拉,“下山的路在这边……”

    “可……”萧立伸手指着前面,“你们方才不是从……”

    男人闻言开口道:“那是往蛇洞去的方向,方才我们将那些蛇赶回了洞里。”

    萧立听到说蛇,心中后怕,讷讷应声由小童扶着拉着往山下走去,男人依旧背着手不言不语走在后面。

    虽说是山,却并不高耸陡峭,似一座小丘,一盏茶的功夫三人便到了山脚。

    又杂草丛中穿行一阵,看到主道村落人烟,萧立眸中泛起光芒,这村落他前日来过,并不陌生,只是,那片松林同样座落在营区后方,为何这对父子,在看到他昏迷过后,要将他移到小山丘上?相比山丘,明显是村落离松林更近,为何要特意绕远多此一举?

    想不明白,萧立便不去多想,同二人再次告别要走,小童仍旧将他的衣袖抓住,一脸渴求,欲言又止。

    “小野,休得胡搅蛮缠!”

    男人厉色一声喝骂,小童松开手,跑回男人身边,天真又疑惑、不舍又不甘地抿着嘴唇将他望着。

    “小孩子不明事理,还望公子勿怪!”男人虽然穿得朴素简单,但举止不凡,彬彬有礼,萧立不禁更加疑惑,终于再次开口问他二人身份。

    男子明显不愿相告,只说是这牛蛇村里一户普通人家,说完又道一句“公子珍重”便牵着小童告辞走了。

    萧立在原地呆愣几息,“原来叫牛蛇村……”

    他前日因宋凛之事乱了心神思绪,虽然来过此处,却并未与人交谈留意,所以不知。

    现在乍一听到,除了知晓此处时常会有蛇群出没以外,更有一股莫名的想法腾升在脑海——若他无有猜错,那对父子,不,或许这整个村里的人,都有御蛇的本领?

    如果能够将他或者他们的此项技艺加以利用,说不定,就能轻轻松松地将顾覃逐出芜云城了……

    “请等一下……”

    萧立有了主意,冲渐行渐远的父子俩个大声唤道,一边唤一边拖着沉重疲累疼痛的身子向二人走。

    ……

    ……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廿二日,萧远从芜云城探查回来,已经将近未时,但他回到营区之后,并没有见到萧立和宋凛。

    萧立不在倒也罢了,没想到宋凛也不见人,问过帐守、问过所有巡视值守的卫兵都说未见到他们二人归来。

    但是他们并没有一道出营区,三皇子早在卯时之前便独自出了营地,卯时过后,军师才起身出去。

    萧远无奈,害怕与他们错过只好呆在营区等待。

    好在芜云城那边的消息并不紧急,一边挑选训练士兵一边等待也没有关系。

    直到傍晚,才见萧立独自一人归来。

    萧远没好气地问他这一日究竟去了哪里,才被宋凛剃了光头惩罚过,真是一点都不长教训。

    责怪埋怨一番,又问可有寻到宋凛,萧立惊疑:“三爷还没回来?”

0502 主持公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