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心想事砸(1/2)
作者:忘机奶奶
    奋尽全力站起身,水花溅了一地,也溅湿了想要致赵拓于死地的两人,两人挥手遮挡后退,赵拓气喘吁吁跨出桶去,抓起屏风上挂的衣服便要逃离,黑衣遮面的两人对视一眼冲上来又将他摁住。

    摁在地上不能动弹,赵拓双手被剪在背后,脸贴着冰凉的地面,凌乱滴水的发丝贴着前额,狼狈不堪,两名黑衣单腿跪压在他的胳膊上,口中呼哧呼哧,其中一人埋怨:“看着瘦瘦弱弱,不经风雨,没想到力气还不小喱!大哥,怎么整?还是抬回浴桶里淹死?”

    被唤大哥的人摇摇头,“麻烦,直接掐脖子!”

    小弟手有些颤,“这……这不好吧,掐脖子会有掐痕,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杀的……”“摁在浴桶里淹死就没痕迹了?你见过谁洗个澡还能洗没命的?”大哥嫌弃地瞪一眼小弟,“瞎操的哪门子心,正反郭老太爷也没说让我们伪装成自杀,只要不留下不利于郭老太爷的证……”

    大哥突然反应过来,他自己说的话就是证据,赶忙闭了嘴去掐赵拓的脖子。

    小弟拍拍他的手背,“大哥莫慌,被他听着了又怎样,他都要死了,难道还能变成鬼魂去知府大人那里告我们的状不成?”

    “你小子这会儿倒是说了句大实话!那你来!大哥我杀的人多了,不差这一个两个,你跟在我身后这许久,总要让你开开荤不是!”

    小弟有些发怵,虽然平时作恶多端,干了不少欺压良民的事,嘴上自然要说天地不怕,可杀人到底还是头一次,熊胆再肥,也不想拿自己的性命冒险,嘿嘿干笑两声,推说恭维“大哥你杀的人多,手稳……”

    “让你杀就杀,恁多废话!”大哥不耐烦,将人扔给小弟就要起身,小弟语带哭腔,“大哥你别走啊,我一个人压不住他啊!”

    “那你就坐他身上!看他还怎么挣扎!”

    “可……可我怎么掐他脖子啊!”小弟满脸哭相掐着赵拓的后颈感觉不得劲,又同大哥求助,大哥抬手抚了抚额头,懒得再看小弟那副蠢样。“那你把他掰过来啊!真是笨得可以!”

    小弟又哭又笑,从赵拓身上跨下去,就要掰正他的身体,不曾想赵拓似乎等的就是这一时机,趁他不备,一个翻身就将小弟压在了自己的身下,两条腿禁锢他的脖子,让他“大哥大哥”的声声呼唤卡在喉咙里,随后再难呼吸,晕厥过去。

    听到身后的动静,大哥不以为意,还以为是小弟又在犯蠢,便不想多管,双手叉腰等他解决,等够几息功夫,确认没了响动他才回身,不曾想入眼却看到的只有倒地不起的小弟一人……

    “喂!二蛋!你醒醒!”一边晃动二蛋的肩膀,大哥一边颤抖双手去探他的鼻息,待感知到二蛋还有生气,一瞬放松过后,才想起失去踪影的赵拓,四下搜望,刚一转头,便被哐啷一声砸倒在地。

    赵拓扔开手中的实木圆凳,弯曲起腰身大口喘气,但他不敢松懈,万一这两人转醒过来,他可没有体力再和他们拼命。

    “来人!来人!”

    连滚带爬冲到门边,打开一看却没有半个听候差遣的人,唾骂两句便开始唤“宣卜册!”一边唤,一边回头望,生怕屋里的两个蠢货也在这时候醒来。

    “不行,不能让他们跑了!”咬咬牙,停下呼喊,赵拓跑到床边屉柜边在整个屋子里翻翻找找,以期找出些能够捆人的绳子,奈何连块布条的影子都未看着……

    “布条?”视线落到床边垂在半空的薄毯上,“就它了!”

    顾不得穿好衣物冲到床边一阵撕咬,转瞬便撕扯出了十来条长布,系好系牢左三圈右三圈将两名黑衣从头到脚捆在一起,半点挣扎不开才坐下来歇口气。

    “看来,这次回去,当真要让师父教几招防身的本事才行了!”说了十几二十遍,却从未有过真正的行动,拍拍头靠头脸贴脸昏睡得正酣的两名黑衣,赵拓心下有了别的决定,“不过……”

    ……

    ……

    萧立一手拄着致远剑,一只胳膊托扶萧远,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也不敢多一刻耽搁。

    夜色浓黑,难辨东西,下过好几日的雨,路滑难走,除了营区后方,他又不常在四围活动,没走一会儿,萧立便彻底迷失了方向,环视下来,除了被甩在身后亮着点点星火的营帐,别处的景象几乎全都不一样,有一望无际的田野,荒草遍地;有黑黢黢傲然挺立的松林,密不透风;往南边再走几里,则有流水不息不腐的泾河……

    “萧远!你到底将杨将军埋在了哪里?”一路上都不见萧远开口,不论他如何问,走得有多艰难,萧远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他能理解他心中的难以置信、难以接受,可事已至此,一味逃避面对,没有意义,萧立不禁心急,语气也变得强硬。

    奈何萧远仍旧如一摊烂泥,扶不正喊不醒,萧立一将他松开,他便瘫坐到地,双目失神,垂头丧脑,然而手却紧紧握住宋凛的空桑,似乎一旦将它放开,便会连心中最后那点信任都丧失殆尽……

    无可奈何,等萧远恢复神志领他去找是指望不上了,萧立本想根据萧远身上留下的些微线索独自搜寻,却连他的面容都看不清楚,即便知道他的指甲缝中残有泥渍,也无法辨别出自何处,不过,除了泥痕,他的身上似乎还隐隐传出一股……鱼腥之气?

    凑近细细闻了又闻,萧立确定没有闻错,但萧远身上的味道有别于生鲜活鱼的血腥恶臭,另有一股淡淡的草香。

    “鱼腥草!”萧立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鱼腥草大都生长在湖边、河边、有积水的路旁、野地或山地等的阴湿之处!”

    然而这附近有河有水田野地山丘,仅根据这点味道难以做出最终确认,且这夜色黢黑,即便他一片一片无错无漏挨个搜寻,费时费力不说,还难有成效……

    打定主意待天光放亮之后再来仔细寻找,为了平衡受力,萧立转过身托起萧远的另一只胳膊回往营区,“走了萧远,回去好好休息!”

    没有回应萧立也不介意,复将人架起,又换过手拄着致远剑前行,可没走几步,萧立便发现,萧远这另一只胳膊上原本缠着的绑带少了一截,截口平整,似被利器所断……
0505 心想事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