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护国之功(1/2)
作者:忘机奶奶
    阿岩后面的话没有再说,同石头交换一个眼神,便回走几步去同跟他们一道回往营区的几人吩咐探听消息的相关事情,石头一个人推着萧立行走在崎岖不平的泥路上,没走多远便下起了毛毛雨。

    毛毛雨渐渐变大如豆洒落,石头望望天,后松开四轮车弯腰到萧立跟前,道一句“军师,得罪了”便将萧立扛在肩上,另一只手夹抱起四轮车就往营区的方向跑。

    阿岩吩咐完转过身,口中“石头,下雨了,你先背军师回营,我来推车“还未说出,就已经不见了人影,赶忙快跑追上前去。

    ……

    ……

    萧远的大军还未到山谷就同顾覃叛军长“虫”的尾巴打了起来,因为没有料到会有援军,长虫又慌又乱,抵抗招架得十分费力,不多时候,便被打得四散。

    萧远旋即又将大军分成两股,交叉穿行,将长虫断成无数小节逐一绞灭。

    尾部遭到攻击,长虫的头部却无心回救,一心要将董合的五千兵赶尽杀绝。

    董合身边横七竖八倒满了尸体,卫军的叛军的,已经细分不清,带过来的五千人,已经只余下不到一千,却都还在死战,即便听到萧远率兵来援的消息,董合面上仍旧狰狞,没有显露半点高兴。

    他不是不欣喜,只是杀人杀得忘记了如何笑,杀红了双眼,杀麻木了心智,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不是怎么杀出重围活下去,而是与叛军同归于尽。

    多杀死一人,便能少一个敌人,更能减轻一丝对白白丧命的同袍手足的愧悔之情。

    他的命,已经死不足惜。

    不,只要他还活着,就会有更多的人丧命!萧远不该来救他,他只有与大家同死,才能对他们有所交代……

    但他又忘了,现在仍旧同他一起浴血奋战的卫兵们不需要交代,他们还想要活下去,他们有的还没成亲,没有尝过被妻儿环绕的美满,他们谁都不想死。

    听到有援兵,众人喜不自胜,杀得更加卖力,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再多坚持一阵,再多杀一个人,就能多一分获救的希望……

    ……

    ……

    四平二十八年三月廿三,午时将尽,郭茂麟才再亲随郭安的陪同下慢慢悠悠走来了守尉府。

    宣德高坐堂中面色铁青,看着赵拓看着进进出出的仆从丫鬟没有话说,当听到自己的蠢儿子宣威带了兵马去郭府拿人,他便再也没有笑过。

    换来了人将逆子抓回来,唤来了人租来了轿子去请郭茂麟过来,但郭茂麟不领他的情,宁愿淋着雨踩着污泥浊水湿哒哒地走过来。

    宣威被宣德派去的人马抓回来关进了自己的房中不准出门,午时不到宣德就换了厨子备好一桌郭茂麟爱吃的酒菜在厅堂里等待,中途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来来去去好多回仍旧不见郭茂麟出现。

    宣德的脸一刻更比一刻黑,赵拓辘辘饥肠,坐在侧旁干巴巴望着桌上的饭菜流口水,廊外的雨越下越大,赵拓终于耐不住沉寂问宣德是否还是安排人强行将人接进府来。

    正说着,宣德犹犹豫豫不好决定,郭茂麟“啊呀啊呀”冲出雨帘到了门边,郭安紧随其后拿湿漉漉的袖子为郭茂麟擦同样湿漉漉不断低着水的头发和脸。

    “太老爷,您这浑身都湿透了!会感染风寒的嘛!看着天要下雨还不肯乘轿,这一路走来,能不能增添气势奴才不知道,但寒碜狼狈添得倒是不少!”身为城中的富户豪商,就连身为奴仆的郭安平日里出门都是鞋不沾地,轿来轿去,再不然也还有肩舆可坐马匹可骑,今儿个居然大老远走路过来,还淋这一场大雨……

    咕咕囔囔一通抱怨,郭茂麟瞪着眼拍开他冰冰凉凉的袖子不让再往下说,将被雨淋散的碎发往后梳了梳,便昂着头越过看到他们出现便起身来接的宣德赵拓二人进了堂内。

    宣德换来仆从准备干净的布帕为二人擦拭,找来自己添制了许久但从未穿过的衣物拿给二人更换,又让再把饭菜回锅加热,烫几壶烧酒才回去落座。

    “郭太爷,一路辛苦。”

    待一切都收整妥当,宣德满一杯酒敬郭茂麟道。

    郭茂麟不跟他弯弯绕绕,不接酒,却夹一块青麻椒黑鱼放进嘴里抿了抿,吐出鱼骨后开门见山问:“守尉大人请老夫过来,所为何事啊?”

    宣德望一眼赵拓,端着酒杯的手没有收回,咧开嘴哈哈陪笑:“郭太爷,先吃饭,咱们吃完再说。”

    话音一落,郭茂麟放下筷子:“老夫吃好了,说罢。”

    “这……这不是才刚刚上桌……”宣德扫一眼几乎都还没动过的鱼肉,心道可惜,却也只能饿着肚子让人将东西撤走。

    赵拓两眼巴巴,望着进来又出去的仆人,无声哭喊“我的黑鱼、肘子、醉虾……”

    郭茂麟没有半点舍不得,不待东西都端走撤完,便迫不及待主动开了口说明:

    “既然守尉大人不好拉下脸求人,老夫倒不介意做个顺水人情。”

    宣德皱着的眉头舒展开,大喜过望道:“此话当真?郭太爷您当真肯帮我们游说其他世家大族捐粮捐钱?”

    郭茂麟捻捻润湿的胡须,意料之中似的含着笑点头。赵拓闻言敛声屏气,看着郭茂麟,看他要耍什么把戏。

    郭茂麟点点头唤郭安,郭安即刻上前两步拿出被藏在怀中微微有些濡湿的硬壳小册子。

    “只要……守尉大人,肯答应老夫的一些条件……”

    宣德接过郭安递上来的册子翻了翻,一片空白,以为郭茂麟还是先前那个想要世世代代都不再上缴赋税的条件,啪的一声将册子仍在旁边,“若是关于赋税,郭太爷您还是免开尊口罢!”

0512 护国之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