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形迹可疑(1/1)
作者:忘机奶奶
    翌日清晨,在书桌上伏着睡了一晚上的萧沥沥醒来就发现自己全身酸痛得不行,尤其是脖子,仿佛从自己身上断开了。

    她吃力地从椅子上起身,走向床边,准备好好躺一会儿。

    但经过窗旁的时候,发现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于是她转身出了门。

    尤其喜欢下雨的她,在这种时候,必要趁着没人去池塘边待一会儿,看那塘中才露尖角的青荷。

    任风雨飘摇,它们自屹立不倒的模样,让萧沥沥好生钦佩。

    这是她唯一没被剥夺的乐趣。

    出门有一会儿之后,雨越发大了起来,萧沥沥手脚不灵便,也没带有纸伞在身边,所以只得胡乱找了个地方避雨。

    这一处是远离萧炎枭和萧张氏卧房所在月厢的西侧临近马厩的凉亭。

    平日里除开喂马的小厮,几乎不会有人特地过来。

    而萧沥沥也是头一次,若不是因为这场雨,她都不知道萧府内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眼见着雨势越来越大,许久不见要停的意思,萧沥沥有些发愁。

    若一直困在这里,等回去了,又少不了一顿挨骂。

    但她转念想起昨夜的事情,又觉得就这样也没关系,反正都打算反抗萧炎枭了,这正是一个机会。

    可呆坐一小会不到,萧沥沥又无聊起来,她索性直接走进雨里,即便衣服鞋子都被溅满了泥水也不管不顾,仍旧大步走着,仿佛被淋湿的不是她自己。

    此刻刚过寅时,天还未大亮,夏季的暑气已经吹了起来,好在雨水还算冰凉,让萧沥沥不至于一大早就心浮气躁。

    终于走到池塘后,她并不似往常那样驻足观望,竟直接沿着岸堤探进了水中。

    她不会游泳,所以没敢太深入,待水没过腰部便停了下来。

    深深吸一口气后,萧沥沥整个人潜进水里,她突发奇想地想看看,水下是何样一番景象。

    但只不过眨眼工夫,她又站了起来。

    原来这池塘边的水,太浑浊,身体稍微动一下,淤泥就被搅动着扩散开来了。

    现在的她,混身都是泥水,衣服被染黄了不说,脸上、头发上也都满是淤泥,甚至还散发出一股腐味。

    萧沥沥顿时后悔起来,无奈又不敢走到池塘中央,只得悻悻地上了岸。

    穿着那一身泥衣,萧沥沥再没心思四处折腾,就沿着原路,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途中雨仍在继续下着,雨势虽有所减小,但已经足够冲刷萧沥沥脸上的淤泥,所以她脸上倒是干净了不少。

    这让她渐渐舒心了些。

    她放慢脚步,又享受起这雨中漫步的乐趣来。

    正走着,忽见一人影匆匆晃过,然后很快消失在了马厩后方。

    萧沥沥并不熟悉这一处地界,只道是小厮晨起喂马,并不多想。

    但没几步路的距离,又瞥见另一道身影匆匆而过,也往马厩那处走去。

    那人撑着伞,大概害怕雨水飘湿身体。

    也或为了避人耳目。

    总之,伞面被压得很低,以至于萧沥沥根本不能看清对方的样貌,只能根据身形以及服饰,大概分辨得出,是个女人。

    她感到疑惑,这才跟了上去。